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大主力讓統促黨「接地氣」 紅色力量從鄉村包圍都市

統促黨混合著江湖道義和派系政治的邏輯吸收弱勢、低收入戶年輕人,介紹其到宮廟或教他們跳陣頭,培養認同。(資料照)

統促黨混合著江湖道義和派系政治的邏輯吸收弱勢、低收入戶年輕人,介紹其到宮廟或教他們跳陣頭,培養認同。(資料照)

2018/08/14 1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華統一促進黨近年來積極活動,檢方懷疑其資金來自中共金援,7日遭突襲搜索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住所等地,有雜誌爆料,統促黨早已深入鄉鎮,接觸村里、農漁會、宮廟,帶團到中國「交流」,長期經營草根,打算以鄉村包圍都市。

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被控接受中國金援,在台從事組織犯罪案,檢調日前展開搜索約談,張安樂宣稱自己在中國做生意,錢確實來自中國,但並非共產黨提供,但外界對於中國挹注黑幫,授意滋擾台灣治安或選情,仍充滿疑慮。

據《天下》雜誌報導,白狼張安樂除了提供資金外,還提供紅色人脈,和包含村里長、宮廟及農漁會等舊有地方勢力結合;幫派、台商、宮廟界成為了統促黨的三大主力,幫派勢力為統促黨中樞,竹聯幫重要幹部多為統促黨主要成員,而台商則是統促黨重要政治獻金來源,而統促黨也會從中牽線地方生意人到中國經商,在中國遇到問題,也會求助統促黨人脈。

宮廟則是統促黨的地方要寨,肩負金流、人際、社福等多重功能,有知情人士透露,統促黨有些成員拿下廟務大位,但多數是「合作共生」,利用這種不透明的宮廟系統平台,讓統促黨得以全台串聯,白狼常全省廟宇跑透透,統促黨也會辦大型酬神法會,重要幹部都身兼好幾個廟的榮譽董事,南部幾間知名廟宇主事者都和統促黨有關。

統促黨也吸收弱勢、低收入戶學生,介紹其到廟裡零工或教他們跳陣頭,利用江湖邏輯培養忠誠度,就算不談政治也能牢牢抓住認同感;《天下》認為,統促黨混合著江湖道義和派系政治的邏輯,在地方上布下綿密的人情網絡,種下種子,未來恐使紅色力量從鄉村包圍都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