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丁守中「犯罪特質說」挨批 姚文智稱反映缺乏單身補貼

丁守中的「單身易犯罪說」挨批歧視,姚文智說,除了是丁傳統思維的問題,住宅津貼對單身、成家並未一視同仁,「難怪丁會陷入這樣的泥沼」。(記者周彥妤攝)

丁守中的「單身易犯罪說」挨批歧視,姚文智說,除了是丁傳統思維的問題,住宅津貼對單身、成家並未一視同仁,「難怪丁會陷入這樣的泥沼」。(記者周彥妤攝)

2018/08/14 11:15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昨推出「婦幼安全政見」,並指根據大數據分析,男性、無婚姻、獨居、缺乏親密友人、失業、人際關係不佳者,出現虐童、隨機殺人的機率較高,是社會不定時炸彈,應有效預防監測,此言引發批評是貼標籤涉歧視。民進黨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說,除了是丁傳統思維的問題,但也不是只有丁才有這個想法,這也反映住宅津貼仍以家戶為單位,對單身、成家並未一視同仁,「難怪丁會陷入這樣的泥沼」。

姚文智今天上午前往福德市場拜票,行前受訪談到丁昨天發言是否不當,姚說,丁的說法反映傳統思維,但其實這並非失言問題,也不是只有丁有這個想法;姚說,整個住宅政策、住宅津貼,都是以家戶為單位,但隨著時代變遷,對單身者的補貼仍付之闕如,坦白說,「難怪丁會陷入這樣的泥沼」。

姚文智表示,自己在提「青年租屋券」政見時,就特別提單身每月補貼3000、年輕夫妻補貼5000,這代表單身、成家都平等,社會應該隨時代變化平等尊重,並轉化在政策上。

姚說,丁這樣的話,一方面是他個人問題,另一方面也是政策需要逐步調整,現在很多單身、努力打拚自己事業的人,都得不到補貼,這是社會必須藉此檢視的問題。

至於有人指「青年租屋券」涉及單身歧視?姚文智說,那都是誤解,他講得非常清楚,青年租屋津貼在短期、社會住宅還沒蓋好的時候發放,單身每月補貼3000、年輕夫妻補貼5000,這怎麼可能涉及單身歧視呢?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