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媒瞎P圖扯氣墊船犯台 國防部這樣回

中國媒體用粗糙的後製,示意氣墊船襲擾淡水河口。(翻攝自新浪軍事網站)

中國媒體用粗糙的後製,示意氣墊船襲擾淡水河口。(翻攝自新浪軍事網站)

2018/08/14 12:34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軍事媒體近日刻意渲染該國自製「726A」氣墊登陸艇戰力,還後製該款登陸艇「登陸」淡水河口的示意圖,但由於後製手段粗糙,船與地圖比例不符實情,反引發中國網友的嘲諷。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日表示,這充斥各大媒體的訊息,並非中國官方發布,但「這些明眼人一看,製作手法與表達意向,不符合實際狀況。」

陳中吉也表示,國軍針對戰備演訓與各項防務,都會做好完整規劃,請國人放心。

中國媒體「新浪軍事」近日刊載一系列圖片指出,「726A」氣墊登陸艇可用於「對北台實施登陸作戰」,讓中國解放軍自淡水河口進攻雙北,甚至還後製照片,將多艘「726A」置於台灣淡水河口的空照圖上,意圖營造解放軍襲擊我國北部的情境。

事實上,我國在今年「漢光卅四號演習」期間,將淡水河口防衛作戰列入課目,國軍協同戰車、裝甲車、小口徑火砲、機砲等軍備,殲滅自河口進犯的假想敵。軍方也認定,關渡大橋為大台北地區重要防線,絕不會讓敵軍越雷池一步。

官員表示,中國官方除宣傳軍機、軍艦「遠海長訓」之外,該國媒體也大肆渲染各項軍事演訓,意圖在輿論上製造我國動盪。但我國軍方態度很明確,就是不被中國牽著鼻子走,只做好防衛作戰任務,並適時澄清、解釋軍事動態實情,縱使中國不斷重複類似伎倆,效果也會越來越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