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過境美國獲突破 外交部:這是很好的開端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記者呂伊萱攝)

2018/08/14 12:3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總統出訪「同慶之旅」,在美國過境期間公開致詞、也全程開放媒體採訪,是為突破。至於是否與「台灣旅行法」有關?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總統過境美國行之有年,其中沒有太大關聯,此次基於和美方合作的共識與默契安排,感謝美方高規格禮遇接待與安全措施,也感謝美方歷來秉持安全、便利與尊嚴等原則安排。

總統蔡英文出訪「同慶之旅」,正搭機前往友邦巴拉圭。蔡總統在洛杉磯過境期間,公開在雷根圖書館前致詞、首次參訪我駐美官方單位僑教中心、當地僑胞也舉辦大規模僑宴款待,且美方同意媒體全程正常採訪,與我國總統以往過境美國有重重限制相比,皆是突破。

由於美國總統川普今年三月甫簽署台旅法使其生效,為美台各層級官員互訪解禁,蔡總統在台旅法過關後首次過境美國,也因此備受矚目。

不過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表示,總統過境美國,與許多議員見面、通電,美方給予總統訪團高規格接待、禮遇和安全措施,我方對此都非常感謝,但與台旅法沒有太大關聯。李憲章說明,總統過境行之有年,相關安排是在台美彼此互相尊重的默契與基礎上安排,我方感謝美方歷來秉持安全、便利、尊嚴等原則的安排。

李憲章說,這是很好的開端,而台美互動未來也會在互信與互諒的基礎上繼續深化。至於中國外交部的反對,李憲章則說,對於中國的反應「一點都不意外」,但我方也不會因為中國有不同的看法,就停止深化台美關係的努力。

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孟雨荷對此則說,針對過境議題,相關安排皆是在顧客的安全、舒適、便利與尊嚴原則下安排,也遵循美國的一中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