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委調查:寄養家庭減少、寄養父母老化

監委調查發現,國內的寄養家庭新增數量萎縮、寄養父母呈高齡化、寄養個案安置時間拉長,長期下來將引發寄養資源不足的危機,要求衛福部積極研議有效解決對策。(資料照)

監委調查發現,國內的寄養家庭新增數量萎縮、寄養父母呈高齡化、寄養個案安置時間拉長,長期下來將引發寄養資源不足的危機,要求衛福部積極研議有效解決對策。(資料照)

2018/08/14 13:16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監委調查發現,國內的寄養家庭新增數量萎縮、寄養父母呈高齡化、寄養個案安置時間拉長,長期下來將引發寄養資源不足的危機,要求衛福部積極研議有效解決對策。

監察院內政及少數民族委員通過監委江綺雯、林雅鋒、陳慶財所提出的調查報告,報告指,全國兒少寄養家庭數量嚴重不足,103年共1401處是最高峰,到105年減少至1334處,而新增寄養家庭戶數,101年及102年達到160戶以上,自104年起卻不及百戶,105年甚至僅新增數84戶,少於退出98戶的窘況。

報告顯示,民眾申請加入成為寄養家庭的戶數從101年的287戶,一路下滑至105年的151戶,減幅達5成。同時55歲以上的寄養父母從100年的28.43%,增至105年的46.45%,45歲以下的中壯年寄養父母人數,從44.02%減少至28.23%。兒少保護個案安置於機構及寄養家庭超過2年時間的人數,已逾4成。

此外,江綺雯也發現,寄養家庭的退出與召募困難,與政府經費未到位有關,目前僅有台北市、金門縣、連江縣等對於4類兒少寄養安置費用,皆能符合衛福部標準,其餘縣市或部分符合,或皆低於標準,甚至有差距達8000元之多。監委呼籲衛福部正視警訊,儘快研議對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