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鹽水溪橋65年舊橋墩 立委喊拆

立委陳亭妃今日邀集各單位,協調拆除舊橋墩。(記者邱灝唐攝)

立委陳亭妃今日邀集各單位,協調拆除舊橋墩。(記者邱灝唐攝)

2018/08/14 13:16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南區近幾年快速發展,居民透過鹽水溪橋往來府城的需求也隨之升高,因此目前正進行拓寬工程,並設置為景觀橋。不過,橋梁下方仍遺留65年前的舊橋墩,立委陳亭妃今日邀集相關單位協調拆除,同時中央、地方政府共同規劃符合地方需求的景觀橋。

鹽水溪橋位於台17甲,銜接安南區的海佃路與北區的文賢路,來往車流量相當大,而拓寬工程也預定明年完工啟用,只是橋面照明和橋面下舊橋墩未拆除,讓安南區海南里長吳森芳等地方人士憂心且向陳亭妃陳情。陳亭妃指出,鹽水溪橋在1954、1978年各拓寬1次,只是橋下仍遺留舊橋墩等「暗樁」,不僅在洪汛期影響暢流,未來設置親水活動時也威脅船艇通行安全,應趁目前拓寬工程進行中一併移除水面下舊址,同時公共照明等設施也應納入美觀考量。

陳亭妃今日邀集公路局南工處副處長陳保展、水利署六河局長邱忠川、市府水利局官會勘;陳保展當場允諾把遺留的7支舊橋墩基座打掉,深度為河床下1公尺。至於景觀橋公共照明等設計方面,由市府水利局於9月底前把相關規畫設計交南工處提報公路總局。至於增加的拆除工程將使鹽水溪橋完工期程延後,陳亭妃委員要求應加緊趕工朝預訂期程完工為宜,以免增添通行人車的不便。

立委陳亭妃今日邀集各單位,協調拆除舊橋墩。(記者邱灝唐攝)

立委陳亭妃今日邀集各單位,協調拆除舊橋墩。(記者邱灝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