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平會與高通和解 吳志揚:幫蔡英文準備的出訪伴手禮

美商高通去年被公平交易委員會認定涉濫用獨占重罰234億元,雙方上週卻達成和解,國民黨立委吳志揚今日重批公平會,質疑「這份幫蔡總統準備的出訪伴手禮,犧牲的是台灣產業的利益。」(路透)

美商高通去年被公平交易委員會認定涉濫用獨占重罰234億元,雙方上週卻達成和解,國民黨立委吳志揚今日重批公平會,質疑「這份幫蔡總統準備的出訪伴手禮,犧牲的是台灣產業的利益。」(路透)

2018/08/14 19:2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美商高通因行動通訊的專利授權模式,在去年被公平交易委員會認定涉濫用獨占而開罰,雙方上週又達成和解,國民黨立委吳志揚今日發布新聞稿重批公平會「不只為特定廠商做公關,公平會更陷入圖利之嫌」,他並質疑公平會「這份幫蔡總統準備的出訪伴手禮,犧牲的是台灣產業的利益。」

吳志揚表示,公平會角色混淆,把自身「管制」的責任,錯認為「產業發展」而與高通和解,並使高通在原處分原因的權利金模式、元件層級授權上等都無調整,就堂而皇之的讓其進入台灣市場。

吳志揚並懷疑,公平會披露的高通五年產業投資方案,不光是讓外界一頭霧水,「裁罰後再轉彎」更讓自己陷入失信泥淖,「角色錯亂的立場與業務權限,何能與美商高通敲定影響台灣甚深的產業方案?」

吳志揚表示,當公平會藉著發表聲明,來替高通開出的「創造台灣GDP」、「提升台灣新興競爭力」、「為台灣及產業帶來正面影響」等支票背書,「堂堂公平交易委員會,已成對方廠商的公共關係部門!」

吳志揚並轉述高通執行副總裁Alex Rogers的談話,表示對方還高調炫耀「很高興能和公平會達成了互利互惠的方案,共同將訴訟拋到身後」(原文:"We are pleased to have reached a mutually beneficial resolution with the TFTC that puts the litigation behind us,"said Alex Rogers, executive vice president and president, Qualcomm Technology Licensing.-Press Release AUG 9, 2018),質疑公平會深陷圖利的嫌疑。

吳志揚質疑,「到底公平會給了甚麼互利互惠(mutually beneficial)的方案,讓特定廠商高通如此欣喜?」並呼籲經濟部、科技部等相關單位,必須給外界一個交代,監察院與檢調更應積極介入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