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中閔案再爆爭議 台大教授:校方用各種奧步掩護管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因為爭議不斷,一直無法上任。(資料照)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因為爭議不斷,一直無法上任。(資料照)

2018/08/15 12: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因為爭議不斷,一直無法上任。台大經濟系教授鄭秀玲表示,呼籲推動高教校園改革,並且批評台大使用各種奧步,掩護管中閔的違法爭議證據和真相。

《上報》報導,鄭秀玲14日寫信給台大同仁,她長期以來與全台灣最頂尖的師生相互切磋,感到無比光榮,但看到校務會議藏污納垢,以及種種不為人知的問題,感到非常震驚與難過。鄭秀玲主張推動校園民主,台大應該重新訂定校務代表選舉規範,避免有萬年校務代表等情形發生,避免台大遭特定政黨和財團壟斷,具有政黨色彩濃厚或財團負責人,不宜擔任校長遴選委員或校務相關重要職位。

鄭秀玲指出,台大校長遴選案的問題,癥結點就在陳維昭為召集人的台大遴選委員會、郭大維代理校長領導的校方行政團隊、和少數校務代表刻意聯手,使用各種奧步掩護管中閔的違法爭議證據和真相。像是5月12日的臨時校務會議,校方秘書室刻意不提供教育部的調查報告,導致代表們無法討論和評估,其內容和後續法律因應措施及影響。

鄭秀玲指控,台大學術倫理委員會為了護管,以「管和陳建良和著的研討會論文因與正式格式不合,不是正式論文所以不查」的荒謬說法,來規避該論文是否違反學倫的實質審查。鄭秀玲說,事實上,該論文公開發表在台大經濟系和中研院合辦、公開徵稿的正式研討會上,且台大學倫校規一向嚴謹,沒有所謂的正式或非正式論文的區別。

鄭秀玲強調,唯有全校師生和職員意識到校園問題的嚴重性,秉持良知和理性地積極參與校園制度改革,並讓更多有理想的同仁出任行政會議代表,台大校園自主與民主改革才會成功。此將不只有助本校競爭力的提升,更將代動全台高教校園民主和自主的全面革新。

台大經濟系教授鄭秀玲表示,呼籲推動高教校園改革,並且批評台大使用各種奧步,掩護管中閔的違法爭議證據和真相。(資料照)

台大經濟系教授鄭秀玲表示,呼籲推動高教校園改革,並且批評台大使用各種奧步,掩護管中閔的違法爭議證據和真相。(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