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喊退出政壇被質疑 謝長廷向姚文智說「對你不好意思」

據了解,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日前再次拜會政壇恩師、駐日代表謝長廷,謝長廷建議姚文智別再講退出政壇,他也說,自己過去說過退出政壇,但未能做到,現在還牽連到姚文智,這對姚文智不公平,他也對姚文智感到不好意思,有機會他會出來幫姚文智說明。(資料照)

據了解,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日前再次拜會政壇恩師、駐日代表謝長廷,謝長廷建議姚文智別再講退出政壇,他也說,自己過去說過退出政壇,但未能做到,現在還牽連到姚文智,這對姚文智不公平,他也對姚文智感到不好意思,有機會他會出來幫姚文智說明。(資料照)

2018/08/15 13:54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日前加碼喊出「選輸就退出政壇」,引發討論。據了解,姚文智日前再次拜會政壇恩師、駐日代表謝長廷,謝長廷建議姚文智別再講退出政壇,他也說,自己過去說過退出政壇,但未能做到,現在還牽連到姚文智,這對姚文智不公平,他也對姚文智感到不好意思,有機會他會出來幫姚文智說明。

姚文智獲民進黨徵召提名後,先後以「如果選到第三名就退出政壇」、「選輸就退出政壇」立誓展現決心,但也引發外界質疑,姚文智的「政壇師父」謝長廷,當年就沒貫徹退出政壇承諾。

據悉,對於姚文智在選舉過程遭受不少攻擊,謝長廷向姚文智說,很心疼姚文智被外界嘲笑,他也提醒姚文智,總統文膽姚人多已願意出手協助,要多聽姚人多的話。

雙方會面過程中,多互相交換市政議題,謝長廷也給姚文智心理建設,教他如何當一名市長。謝長廷提醒姚文智「不要在枝微末節打轉」,市長就是決定資源分配先後次序,決定哪件事情最重要。做決定一定會受到攻擊,但不要介意,要捍衛自己的主張。

謝長廷日前以錄影方式,在民進黨台北市授旗誓師活動支持姚文智,還說希望第一位接待的台北市長會是姚文智。姚文智受訪表示,他年初在東京演講前詢問謝長廷意見,謝長廷向他說,台北市竟和日本沒有任何姊妹市,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沒去過日本拜訪,整體發展和大家想像不一樣,與台南、台中差別很大。

姚文智說,台灣和日本關係非常密切,目前大概是史上最友好時代。然而,相較台南、桃園、台中,台北市從陳水扁擔任台北市長以後的20年來,台北和日本地方政府交流,和目前兩國友好程度高度不相稱。一方面無法反應民間實質友善關係,一方面也受到過去馬英九、郝龍斌、柯文哲以雙城論壇為主的兩岸關係牽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