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5度C接待小英被迫道歉 作家嘆:「九二共識」超重要!

因為蔡英文過境洛杉磯時造訪,85度C遭中媒、網友打成台獨企業。(圖片取自立委蔡適應臉書)

因為蔡英文過境洛杉磯時造訪,85度C遭中媒、網友打成台獨企業。(圖片取自立委蔡適應臉書)

2018/08/15 16: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過境洛杉磯時,知名咖啡烘焙連鎖專賣店85度C位於美國的分店出面接待,遭中國媒體和網友盯上,85度C中國官網火速刊登聲明強調支持「九二共識」,引起不少批評。作家朱宥勳發文調侃說,大家確實應該銘記「九二共識」這個專有名詞,因為沒了它以後,「不但沒有地動天搖,反而產生了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

朱宥勳在臉書上寫道,一開始看見85度C的聲明腦袋還當機一下,想說怎麼有一個很久沒出現的名詞,看了半天才發現是「九二共識」。

朱宥勳說,「感謝85度c跪著提醒,我都快忘記這個幻想名詞的存在了」,強調大家確實應該銘記「九二共識」,因為「自從台灣沒有了這個名詞之後,不但沒有地動天搖,反而產生了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AIT進駐陸戰隊、我們拿到潛艦的敏感技術、日韓遊客隨著中國團客的減少而上升、美中貿易戰讓廠商回流的局面了呢」,諷刺地說這個東西實在太重要了,要大家千萬別忘記。

總統蔡英文「同慶之旅」過境美國洛杉磯時到85度C喝咖啡,85度C被中國媒體與網友打成「台獨企業」,85度C在中國事業部被逼發聲明,強調堅定支持「九二共識」的立場從未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