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續打壓台灣 馬稱兩岸「相和則旺、相離則傷...」

中國續打壓台灣,馬稱兩岸「相和則旺、相離則傷...」(資料照)

中國續打壓台灣,馬稱兩岸「相和則旺、相離則傷...」(資料照)

2018/08/15 15:1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近期出訪友邦時赴連鎖咖啡廳「85度C」,豈料該店為撇清「台獨」,因而發表「支持九二共識」之論述。對此,前總統馬英九今下午出席競爭力高峰會時認為,兩岸「相和則旺、相離則傷、相反則盪」,他認為兩岸未來應不排斥統一、反對台獨,但也不該動用武力,但如真要統一,方法要和平、過程要民主。

馬英九還批評蔡英文說,近幾年蔡政府已丟了四個邦交國,他八年任期才丟一個,呼籲政府應「和『陸』、友日、親美」。

另外,馬英九也批評現任政府的經濟、能源表現,他表示,台灣經濟發展最大問題在於「投資不足」,但工業界最大的抱怨為電力可能不足,讓投資者卻步。而蔡英文政府主張「2025非核家園」政策,主張再生能源屆時應達所有發電量的20%,但美國媒體彭博社的智庫在去年6月指出,我國要達此目標是「遙遠的遐想」,可能屆時只能達到總發電量的9.5%,畢竟台灣要同時廢核和減碳,是不可能的事。

馬英九也說,縱使在台灣南部,太陽能只能提供每日3.5小時的發電,風力發電最大可到7小時,雖然動力來源免費,卻受天候影響很大。

馬英九也說,政府稱去年經濟成長數據為2.85%,比過去進步,且股市成長15%、指數站在萬點以上已一段時間,失業率降至3.7%。不過,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統計,去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平均為3.7%,可能是世界後段班。反觀他執政時,平均經濟成長率是2.9%,卻位於全球前段班。而論全球競爭力,中國進步幅度大於台灣,值得我們警惕。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