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姚文智出席小英之友會 喊話「總統出馬整隊完成」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15日出席台北市小英之友會會員大會。(記者叢昌瑾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15日出席台北市小英之友會會員大會。(記者叢昌瑾攝)

2018/08/15 16:03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下午赴小英之友會會員大會演講,主持人向會員介紹姚,稱他才是「正牌」民進黨提名的台北市長人選。姚登台致詞旋即說,「前幾天總統出馬整隊,我們已經整隊完成」,明天就是年底選舉倒數100天,我們對首都取勝的意志非常堅定,盼各位不要猶豫沒信心,大家若能傾巢而出,就可能「化不可能為可能」,贏得勝選。

姚文智今天下午赴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參與台北市小英之友會第2屆第3次會員大會,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立法委員吳玉琴、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陳正德、議員阮昭雄、王威中、王閔生、議員參選人陳賢蔚、吳沛憶到場參與。

主持人也向在場會員介紹姚文智,指著姚稱他才是「正牌」民進黨提名的台北市長人選,會做事不會做秀。

姚文智致詞表示,看到有些人很煩惱,覺得選舉猶豫沒信心,確實我們一開始面對的環境很困難,但是很感謝大家今天參加小英之友會,前幾天總統出馬整隊,我們已經整隊完成,明天就是年底選舉倒數100天,過去大家都聽過選舉「百日維新」或「百日戰爭」,我們對首都取勝的意志非常堅定,不必猶豫缺乏信心,感謝大家挺身而出,希望大家也能傾巢而出,讓我們贏得勝選。

姚文智說,風愈大,我們愈要堅定往前走,擔子愈重,更要承擔,這和2年總統進行的改革一樣,路途艱辛,但我們要化不可能為可能,夢想就能成真。

他也提到,後來發現很多朋友對他的過去不清楚,所以今天特別來向大家介紹自己,隨後開始細數自己的來歷、從政歷程,提到自己是「台北製造」、天母成長,也暢談參與高雄愛河的整頓經驗,算是「10年磨一劍」。

姚文智說,雙北都更產值37兆元,是很大的內需產業;北市有57萬戶待都市更新的房子,迫在眉睫,但若按照現在都更速度,全數執行完畢得花2369年。他認為,北市府必須成立「住宅與都更局」,投入10倍人力的支應,政府要拿出決心,扛下責任,「否則所有的規劃都只是幹話」,若只是交由民間,仍緩不濟急;他要推動的是積極地殼改造運動,「有人瘋,我比他更瘋」。

他也說,少子化是國安問題,而且也是滅族問題,所以他主張「第二胎國家養」,沒多久會做3D動畫給大家看。另外他也主張「Skyline計畫」,透過都市再生連結水岸改造,才能真正翻轉西區,未來將活用公辦都更,以「容積全部免計」當公共設施規劃的誘因,匯集民間的資源,恢復西區風華。

他還說,台北市立動物園近8千坪的「園外服務中心(Zoo Mall)」,因經營不善成蚊子館,2014年拆除後閒置多年;他主張,當選後要在Zoo Mall舊址推動「Zoo&Bed計畫」,作為複合式青年住宅,兼具電競選手村、藝文中心等,盼「打造年輕人的快樂天堂」,立下公宅新典範。

暢談政見後,姚文智再向在場會員喊話,他的使命熱情是其他參選人無法超越,只要大家不要猶豫沒信心,就可能「化不可能為可能」,贏得首都,最後姚文智手持自拍棒與在場人士自拍,並高喊「姚文智,翻轉台北!」

相關影音

姚文智今天下午赴小英之友會會員大會演講,登台致詞喊話,「前幾天總統出馬整隊,我們已經整隊完成」。(記者周彥妤攝)

姚文智今天下午赴小英之友會會員大會演講,登台致詞喊話,「前幾天總統出馬整隊,我們已經整隊完成」。(記者周彥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