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枋寮也有東奧正名連署站 他氣切不能言語仍力催不缺席

枋寮火車站前麵店老闆吳建豐(左二)提供店面供連署,今天獲訊已超過20萬份,也開心用筆續催連署,(左一)為合作發起連署的自由台灣黨屏東辦公室主任丁勇智。(記者陳彥廷攝)

枋寮火車站前麵店老闆吳建豐(左二)提供店面供連署,今天獲訊已超過20萬份,也開心用筆續催連署,(左一)為合作發起連署的自由台灣黨屏東辦公室主任丁勇智。(記者陳彥廷攝)

2018/08/15 22:5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全台東京奧運正名連署如火如荼進行,屏東枋寮火車站前的擔仔麵店老闆吳建豐雖患咽喉癌並經氣切手術已不能言語,但他「無聲的力量」不僅不缺席,還提供店面供人來簽署連署書,1週下來,已有近1千份,今天獲訊全台現已突破20萬份,他高興地透過書寫靠訴大家,「連署正名我們是台灣」!

東奧正名連署原本枋寮並未設站,屏南公共事務會和自由台灣黨屏東辦公室合作,自主發起地方性連署,起初份數不多,但後來改由主動走入人群發送,回收效率提高,連署1週就有近1千份,以近2萬5千人比例來說算是不低。

熱心的吳建豐提供枋寮火車站前的「站前擔仔麵」店面供連署,今天得知突破20萬份消息後高興寫下「連署正名我們是台灣!」放在連署書盼續催連署突破28萬份門檻,經過枋寮的賴姓遊客聞名而來吃晚餐,發現有連署活動也來簽署,他說,之前都沒有經過簽署地點,去墾丁玩前發現有連署活動也把握機會趕緊簽署。

自由台灣黨屏東辦公室主任丁勇智指出,奧運是「台灣」宣傳的最佳體育盛事,但目前連署是令人感到「政府冷、民間熱」,他並不灰心,到連署截止日剩10天,枋寮的正名連署目標預計為3000份,盼對內團結台灣,對外則能夠讓台灣發聲,現在台灣遭中國打壓,台灣人更應該勇敢的站出來為台灣正名,連署點除麵店外,還有自由台灣黨屏東辦公室、活力青企業社及屏南公共事務會等。

民眾來麵店簽署。(記者陳彥廷攝)

民眾來麵店簽署。(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