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5度C「被道歉」 呂秀蓮聲援:蔡總統沒有做錯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受訪時聲援總統蔡英文,認為她在85度C事件上「沒有做錯事」(記者彭琬馨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受訪時聲援總統蔡英文,認為她在85度C事件上「沒有做錯事」(記者彭琬馨攝)

2018/08/15 20:58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針對台灣企業85度C因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過境時順道拜訪而被迫發表聲明致歉,還強調集團堅定支持「九二共識」。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出席和平學苑開幕式受訪時痛批:「天底下沒有比這個更荒謬的事!」她認為,總統蔡英文沒做錯事,盼中國能將心比心,別再過度操弄民族意識。

呂秀蓮受訪時強調,蔡英文到美國,順道探訪海外成功的企業家,喝了一杯咖啡,怎麼會85度C在中國的分公司卻發表聲明,譴責台商企業不接受九二共識不行,這種做法「國內同胞都很不以為然」;呂秀蓮表示,這件事是中國「反應太大」,總統到海外拜訪台商企業是大家高興的事,呼籲對岸應讓台商在中國能安心經營,而不是以政逼商,讓台商做一些言不由衷、聽起來荒謬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