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指深澳電廠是朱立倫拍板 新北市府:並非事實

行政院長賴清德15日晚上接受電視專訪時表示,深澳電廠成為選舉議題令人意外,這是新北市長朱 立倫過去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拍板,他只是執行者。對此,新北市府深夜發布新聞稿澄清,指賴揆所言並非事實。

行政院長賴清德15日晚上接受電視專訪時表示,深澳電廠成為選舉議題令人意外,這是新北市長朱 立倫過去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拍板,他只是執行者。對此,新北市府深夜發布新聞稿澄清,指賴揆所言並非事實。

2018/08/16 00:1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15日晚上接受電視專訪時表示,深澳電廠成為選舉議題令人意外,這是新北市長朱 立倫過去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拍板,他只是執行者。對此,新北市府深夜發布新聞稿澄清,指賴揆所言並非事實。

賴清德在專訪時指出,新北市的發展有很多政見可談,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不提政見,反而不斷主張深澳電廠不應該蓋,他覺得很可惜。

賴清德表示,深澳電廠規劃是從國民黨政府時代開始的,朱立倫在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親自主持會議拍板,他接任行政院長只是執行者。

對此,新北市府發言人、新聞局長張其強澄清說,深澳電廠更新擴建計畫,也就是拆舊廠、蓋新廠,是在民國94年的民進黨執政時,由行政院會通過,95年通過環評,當時的行政院長是蘇貞昌,96年即拆掉舊廠除役。

張其強指出,賴清德指朱立倫拍板的這場會議,是99年3月召開的節能減碳推行委員會議,是針對當時「既有」火力機組減少二氧化碳排放而召開,但深澳電廠早在3年前就已經全部拆除,根本不在99年的會議討論範圍內,會議內容也完全沒有涉及新電廠的審核,何來所謂朱立倫拍板?

張其強表示,深澳電廠是民國94年民進黨執政時通過的計畫,95年通過環評後開始執行,但在民國103年國民黨執政時期,因卸煤碼頭位置引發爭議,決定暫緩整個計畫,直到民國105年民進黨執政後,當年10月再度重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