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提太平島股票上市 阿扁諷國際詐騙集團

陳水扁是台灣第一位踏上最南疆太平島的總統。(取自[新勇哥物語])。

陳水扁是台灣第一位踏上最南疆太平島的總統。(取自[新勇哥物語])。

2018/08/16 08:5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針對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提出的讓太平島股票上市,前總統陳水扁今早在臉書開炮,諷刺是國際詐騙集團?他批說:「如果韓國瑜太平島「噴石油減債論」ㄟ通,郭台銘的錢也都是高雄市民的,只要郭台銘同意!?」

韓國瑜上週日參加榮美教會舉辦的「市長給問嗎」活動,對於「償還高雄近3千億負債」問題,韓國瑜先在臉書直播時賣關子,說自己有一套「驚動萬教、轟動武林」的方式,沒想到辦法竟是讓太平島股票上市,開發石油及可燃冰。

韓國瑜表示,太平島隸屬高雄市旗津區,估計如股票上市,靠蘊藏200億桶石油與豐富礦產,可解決高雄的債務,但還需要中央政府同意、太平島周邊國家同意。

對此,陳水扁今早在[新勇哥物語]199期指出,太平島石油礦產均為「國有」,絕對不是高雄市政府「市有」。試問不是自己的東西,難道可以對外胡亂宣稱,「你的也是我的,只要你同意」嗎?或者說,「鴻海的錢都是高雄市民的,只要鴻海股東同意、郭台銘同意」嗎?

阿扁表示,太平島是南沙群島的最大島,長久以來一直有主權誰屬的問題,也涉及美、中、台、越、菲等多國經濟海域,與大陸礁層礦產石油探採的重大爭議,非常複雜敏感,隨時都可能引發軍事衝突,稍具國際觀的人,是不會說韓國瑜那樣的話的。

阿扁強調,縱使在高雄市區地底下發現蘊藏500億桶的石油與豐富礦產,也是「國有」財產,高雄市長根本無權處分,否則就是「股票上市」的「空殼公司」!韓國瑜豈不成為國際詐騙集團?

阿扁也回憶他在2008年2月2日,成為台灣第一位踏上最南疆太平島的總統!

阿扁說,當時為了能夠飛行C130 運輸機,必須延長興築跑道1200公尺,可是興建費用被藍橘委員給全刪了,他還是克服萬難,在273天內把它完成,卸任前並親自走了一趟太平島,不僅宣示國家主權,也讓太平島成為南海爭議的核心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