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助青年向前衝 黃偉哲擬推市府專責機構

黃偉哲(左二)與議員及參選人召開記者會,呼籲成立專責青年事務的市府單位。(記者蔡文居攝)

黃偉哲(左二)與議員及參選人召開記者會,呼籲成立專責青年事務的市府單位。(記者蔡文居攝)

2018/08/16 11:0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選戰進入倒數百日!台南市議員呂維胤與市議員參選人李宗翰、蔡筱薇、黃偉展,今天(16日)邀請民進黨市長參選人黃偉哲召開記者會,呼籲成立專責青年事務的市府單位,讓市府有單一平台,協助青年向前衝。

黃偉哲表示,台南要作為一個古城與新興城市結合的典範,青年的力量是不容忽視的。一直期許自己用過往的專業,進行政策研議,取得年輕人的認同,並落實改變。因此今天特別與各位青年議員與參選人共同商討,如何真正幫助年輕朋友在府城築夢,自我實踐。

市議員呂維胤則率先提出創立台南市青年事務委員會的構想。他表示,青年政策散落各個局處,無法充分了解青年從就學、就業、創業和成家過程中遇到的問題。應該要有專責機構協助盤點各局處資源,並將青年在職涯規劃、創業、公共參與上的成長效益最大化。如此一來,市府才能成為堅強的後盾,讓青年成長的路上可以勇敢向前衝。

黃偉哲表示,青年階段泛指20到40歲,也是人生從學校到社會的過程,與青年議題相關的有教育局、勞工局、經發局、社會局與農業局等。如果沒有整合各局處資源,讓市府成為一個平台,可能會讓青年覺得距離政府遙遠。但南市的人口沒有超過200萬,局處數量是有上限,因此合適的組織,會再盤點現有的局處室,做個統籌整理。將來若當選,如呂維胤建議的青年事務委員也是很好的方向之一。至於在組織架構內的編制,會進行研議評估。無論如何,青年的專責機構絕對是要優先成立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