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深澳電廠互槓 朱立倫嗆賴清德應有肩膀

新北市長朱立倫早上出席市政行程時,也重申「新北市堅決反對蓋一座深澳燃煤電廠」。(記者陳心瑜翻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早上出席市政行程時,也重申「新北市堅決反對蓋一座深澳燃煤電廠」。(記者陳心瑜翻攝)

2018/08/16 12:2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深澳燃煤電廠已成新北市長選戰戰場,更讓新北和中央互槓,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接受專訪時表示「深澳電廠是朱立倫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拍板定案」,不僅新北市政府今天早上召開記者會反擊,新北市長朱立倫早上出席市政行程時,也重申「新北市堅決反對蓋一座深澳燃煤電廠」,表示這是新北一貫的立場,更對賴清德喊話「應該要有肩膀」,講清楚現在行政院的決策到底是什麼?不必牽拖前任或好幾年前的政府,就由賴院長、蔡總統負起責任。

朱立倫表示,賴清德今年4月到新北市視察時,對於行政院準備要重啟核二廠,新北表達不反對;對於林口電廠三個機組的更新計畫,也表示支持,但是對於深澳要蓋一座燃煤電廠,堅決表示反對,當時當面講得很清楚,也是新北市政府一貫的立場。

賴清德昨受訪表示,深澳電廠是新北市長朱立倫過去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拍板,自己只是執行者,朱立倫今天回擊,指民國94年行政院通過深澳電廠擴建案,隔年接任行政院長的蘇貞昌核定環評並編列預算。民國103年國民黨執政時,因為推動的困難,因此取消計畫。

朱立倫說,到了105年的10月,行政院院會又決定重啟計畫,當時副市長葉惠青第一時間在行政院院會就已經提出反對意見,去年又重啟環評,到今年年環評通過,這些過程都是事實。

朱立倫表示,99年3月主持節能減碳會議,是希望大家能夠減少汙染、節約能源,降低既有電廠的排放量,「而深澳電廠早在民國95、96年時就已經拆除」,沒有涉及新電廠的審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