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推特稱小英「中國台灣總統」? 巴拉圭新總統惹議

巴拉圭新總統阿布鐸在就職前一天,以當選人身分,與蔡總統舉行雙邊會談,展現出鞏固雙邊關係的積極態度。(中央社)

巴拉圭新總統阿布鐸在就職前一天,以當選人身分,與蔡總統舉行雙邊會談,展現出鞏固雙邊關係的積極態度。(中央社)

2018/08/16 13:11

首次上稿 13:11
更新時間 14: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蔡總統在當地時間15日上午參加巴拉圭新任總統阿布鐸就職典禮,阿布鐸在就職前一天,以總統當選人身分,與蔡總統舉行雙邊會談,展現出鞏固雙邊關係的積極態度,但卻有媒體發現阿布鐸在推特上,竟稱呼蔡英文為「中國台灣總統」(la presidenta de China - Taiwán)。

綜合媒體報導,蔡總統「同慶之旅」訪問團14日清晨抵達巴拉圭,15日參加新任總統阿布鐸就職典禮,與6個外國元首同台祝賀,在阿布鐸就職前一天,其以總統當選人身分,在宅邸與蔡總統進行元首級會談,確立以投資、基礎建設、雙邊貿易,做為未來雙邊關係新模式三大主軸;阿布鐸也受邀,在10月來台參加國慶。

阿布鐸在推特上PO出與蔡總統的合照,並寫下「投資、貿易和基礎設施是我們與中國台灣總統蔡英文討論的主軸,感謝蒞臨」(Inversión, el comercio e infraestructura son ejes primordiales que abordaremos con la presidenta de China - Taiwán Tsai Ing-wen.Agradecido por la visita),有媒體發現阿布鐸竟將我總統稱「中國台灣總統蔡英文」(la presidenta de China - Taiwán Tsai Ing-wen)。

以往我國總統造訪中南美洲時,友邦大多稱「台灣總統」(la presidenta de Taiwán)或「中華民國總統」(la presidenta de la República de China),巴拉圭駐台大使館的網頁,也是以「中華民國(台灣)」「la República de China (Taiwán)」稱呼我國,新總統阿布鐸此次筆誤引發網友議論。

對此外交部回應,此為西語友邦對我國名的口語簡稱,該等友邦在過去歷任政府時期也在不同場合多次以此稱我,各界也均瞭解該稱呼是指稱我國,並無所謂兩面手法的意涵。

巴國總統稱小英「中國台灣總統」 外交部:西語友邦對我簡稱

巴拉圭新總統阿布鐸在推特上,竟稱呼蔡英文為「中國台灣總統」(la presidenta de China - Taiwán)。(圖擷自twitter)

巴拉圭新總統阿布鐸在推特上,竟稱呼蔡英文為「中國台灣總統」(la presidenta de China - Taiwán)。(圖擷自twitt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