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5度C餘波盪漾 呂秋遠改寫名詩 244字警世文網友叫絕

針對85度C事件風波,律師呂秋遠(見圖)在臉書上改寫名詩暗諷。(資料照)

針對85度C事件風波,律師呂秋遠(見圖)在臉書上改寫名詩暗諷。(資料照)

2018/08/16 2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日前過境美國洛杉磯,途中因購買85度C咖啡,意外引起風波,造成兩岸爭議不斷。對此,知名律師呂秋遠今日也在臉書上po出改寫名詩的警世文,「當中國要求台灣總統不能在路邊買咖啡,我沒有說話」,但「他們現在認為我支持台獨,不讓我生活,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為我說話。因為,先前我都不在乎。」

針對近日吵得沸沸揚揚、造成兩岸民眾相當不滿的「85度C」事件,律師呂秋遠今天下午在臉書發布一則貼文表示看法,內容不僅提及許多過往的兩岸爭議,也包含了這次蔡英文總統買85度C咖啡的事件。他寫下,「當中國要求台灣總統不能在路邊買咖啡,我沒有說話」、但「他們現在認為我支持台獨,不讓我生活,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為我說話。因為,先前我都不在乎。」暗諷對此次事件不關心可能造成的後果,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呂秋遠這篇文章改寫自德國牧師馬丁·尼莫拉的知名詩句《沉默的代價》,原文詩的意思是指,人們對與自己無關的團體漠不關心,最後當事件延燒到自己身上時,勢必得付出慘痛的代價。

有網友看完呂秋遠改寫的詩後,紛紛表示「說得太好了!」、「沒有人是局外人」,但也有人留言「不是不在乎...」,「但在乎又能怎樣?」、「有些台灣人不只沉默,甚至幸災樂禍!」,甚至有網友酸「來留言的都有台獨嫌疑。」

呂秋遠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