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美商高通和解 藍委批公平會黑箱、放水

對美商高通因公平會同意和解,而免繳234億罰緩,國民黨立委吳志揚繼日前質疑有圖利之嫌,是為蔡英文總統出訪準備的伴手禮,今日再度提出公平會的會議記錄,指稱公平會不僅內部有「關著門比賽、球員兼裁判」黑箱作業,更有明顯放水事實。 (資料照)

對美商高通因公平會同意和解,而免繳234億罰緩,國民黨立委吳志揚繼日前質疑有圖利之嫌,是為蔡英文總統出訪準備的伴手禮,今日再度提出公平會的會議記錄,指稱公平會不僅內部有「關著門比賽、球員兼裁判」黑箱作業,更有明顯放水事實。 (資料照)

2018/08/17 12:0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美商高通因公平會同意和解,而免繳234億罰緩,國民黨立委吳志揚繼日前質疑有圖利之嫌,是為蔡英文總統出訪準備的伴手禮,今日再度提出公平會的會議記錄,指稱公平會不僅內部有「關著門比賽、球員兼裁判」黑箱作業,更有明顯放水事實。

吳志揚指出,公平會從去年決定處分,再到今年8月8日決議給予高通和解期間,其中,1月24日給予高通分期繳納罰緩同意確認,3月14日通過對高通所提行政訴訟的準備程序,但到了5月30日的第1386次會議卻大翻盤,不僅在該次會議中確認高通主動協商訴求,更揭露5月30日前,公平會除了委員會議外,還另有與高通黑箱接洽的雙軌作業。

吳志揚表示,這一串過程中,由於公平會自始便在高通案核以機密管制,社會若有疑慮,也只能聽憑「關著門比賽、球員兼裁判」的公平會單一解釋,他更質疑,究竟從3月14日到5月30日間,公平會與高通的往來情形為何?而代表公平會與高通之間的談判代表洪財隆,在談判過程等細節,都必須給外界完整交代,洪所扮演的究竟是公平交易會委員,或其實是外商的掮客?

吳志揚並指出,檢視讓出234億罰緩所換來的高通和解條件,便可發現公平會有放水之實,因為公平會原本認定高通在我國的技術及授權等經營,因含排他性的不公影響才開罰,但後來公平會卻又接受高通願意就「條件相當」之台廠手機製造商等,再給予無歧視待遇的和解承諾。

他說,「有條件的不歧視,還不是一樣有排他性!公平會這樣也和解,若不是放水?那甚麼是放水?」

吳志揚表示,就如公平會所說,這是史上首次基於公共利益的和解,但正因如此,才需更謹慎透明並符合程序,否則往後違規廠商都將期待比照公平會這次「有得喬」的示範,最終損害我國市場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