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應時力居住政策 新北:明年完成7000戶社宅

針對時代力量新北市黨部今天上午召開居住政策記者會,新北市城鄉局回應,預計明年底前完成7000戶社會住宅。圖為板橋府中青年住宅。(記者賴筱桐攝)

針對時代力量新北市黨部今天上午召開居住政策記者會,新北市城鄉局回應,預計明年底前完成7000戶社會住宅。圖為板橋府中青年住宅。(記者賴筱桐攝)

2018/08/17 15:28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時代力量新北市黨部今天邀6位市議員參選人共同召開記者會,提出新北市居住政策,城鄉發展局表示,預計明年底前完成7000戶社會住宅,針對學生租屋議題,市府辦理大專院校「租屋安全講座」及「租屋法律諮詢」,營造安全、友善的租屋環境。

城鄉局表示,為落實居住正義,照顧新北市就學、就業青年,市長朱立倫任內積極推動青年社會住宅,首創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住宅補貼及推廣學生租屋安全等,今年底前將完成5619戶社會住宅,預計在108年完成7000戶以上。

城鄉局指出,申請新北社會住宅或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均不需設籍新北市,開放在新北市就學、就業的青年申請,社會住宅有25%以上為非設籍青年,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有20%以上是在新北市就學的學生。

城鄉局強調,大專院校宿舍不足為全台普遍議題,若要進一步與學校合作解決學生住宿問題,應由中央教育部訂定相關政策、法令及配套作法,由地方政府協助配合。

另外,新北市推動「青年共居、青銀共居」試驗計畫,並辦理大專院校「租屋安全講座」及「租屋法律諮詢」,營造更安全、友善的租屋環境,未來將持續興辦社會住宅及提供租金補貼,協助青年、學生及弱勢家庭有更多元的居住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