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擬設黃信介紀念廣場 家屬讚柯P「性格像黃信介」

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出席緬懷黃信介先生90冥誕記者會,並合影留念。(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出席緬懷黃信介先生90冥誕記者會,並合影留念。(記者方賓照攝)

2018/08/18 11:27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8月20日將是民進黨前主席黃信介90歲冥誕,台北市政府今天上午舉行紀念記者會,宣布將在花博公園圓山園區打造黃信介紀念廣場。台北市長柯文哲稱,從黃信介身上看到「草根性格、尊重公義與追求理想努力不懈」的台灣價值。黃信介胞弟黃天福也給予肯定,稱黃信介與柯文哲性格很像。

柯文哲上午以長達6分鐘的致詞盛讚黃信介。柯致詞內容表示,「黃信介也說過,政治家要比醫師還要仁慈,看到別人痛苦,就像看到自己親人的痛苦,有這種精神才能當政治家,做為外科醫生和台北市長,我一直把這段話放在心中」。

柯文哲還說,在黃信介身上,他看到幾個台灣價值「草根性格、尊重公義、追求理想、努力不懈」,草根性格表示台灣人民有草根般的韌性,尊重公義是民主的基石,才能促進團結。

黃天福也表示,黃信介與柯文哲有些相似的地方,他(指黃信介)有時候說話,大家都說他「神經」講,但他說的話一定負責,一定做到,所以他跟柯的性格很像,他也常說,政治要博愛、慈悲。

對於黃信介的台灣價值。柯文哲會後重申,每個人心中有自己的台灣價值,就是民主、自由、多元開放,意思就是說,可以接受在這片土地上,每個人去追求他所相信的東西,這也是台灣最大的價值。

媒體追問,是否認同與黃信介性格很像?柯文哲回應,黃信介有個很大的特色,就是務實,也比較隨和,他後來發現,那一代搞政治的人中,黃信介的敵人最少,很少聽到黃跟人家有紛爭,這是他要努力的目標。

另就同不同意黃信介曾說過的「台獨只能做,不能說」?柯文哲表示,其實那後面還有一句,就是「統一只能說,不能做」。柯說完大笑後,媒體追問「那你認同的是哪一句?」柯僅稱,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想法。

按照市府規劃,黃信介紀念廣場,是利用圓山園區內的64公尺石頭圍牆,以地景藝術方式打造出黃信介紀念牆,圍牆之間穿插鏡面金屬板,呈現黃信介的紀念文集與碑文、人物肖像、人物生平與民主意象。

台北市都市發展局長林洲民說明,設計理念是「無限大的設計,但沒有形」,並利用YouTube、影片記錄蒐集的黃信介聲紋來呈現,聲音是主軸,而心中的聲音最大,所以就是無限大。而記者會現場播放的範例,便是將黃信介名言「大家甲我鬥陣,向前走、向自由走、向民主走」以聲紋方式呈現。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