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很多朋友喪生...8旬老兵憶823砲戰 一甲子仍悲傷

83歲的劉更正(左一)60年前曾參與823砲戰。(記者簡惠茹攝)

83歲的劉更正(左一)60年前曾參與823砲戰。(記者簡惠茹攝)

2018/08/18 13:32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砲聲隆隆膽戰心驚,想家卻不能回。」83歲的劉更正60年前曾參與823砲戰,回想起戰爭的情景與戰友的犧牲,他說,很多朋友在戰爭中喪生,只希望有更多紀念活動,讓大家不要忘記他們。

823砲戰距今一甲子,台北市政府為了紀念戰役勝利60週年,今天在823砲戰紀念公園辦理紀念音樂會,150多名當年參與戰役的老前輩們及榮眷出席紀念會,緬懷和追思一甲子前為國家奮戰犧牲的烈士。

曾參與823砲戰的劉更正出生台灣,23歲就投入金門戰場擔任陸軍砲兵,今年已經高齡83歲的他,回想起當年戰爭的情景還是心有餘悸,他說,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戰爭發生後,長官跟大家宣布,不要想著可以回家了,全力奮戰到底。

劉更正說,連續40多天的轟炸,每到下午4點前就開始連續的砲彈攻擊,滿地的砲彈碎片、滿天的煙霧瀰漫,爆炸聲此起彼落、天搖地動,一下廚房被炸掉了,一下有人受傷,雙方還不斷以廣播互相喊話,情勢相當緊繃。

雖然最後823戰役贏得勝利,但是劉更正談起戰爭,還是難掩悲傷,他說,雖然最後獲勝,但是有很多朋友都在戰爭中喪生,真的開心不起來,希望能有更多相關的紀念活動,讓大家記得他們的犧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