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將參加高雄交通生態日 嘆哈瑪星仍汽機車亂竄

基進黨高市議員參選人洪正,對生態交通盛典與交通生態日活動效益提出質疑。(記者王榮祥翻攝)

基進黨高市議員參選人洪正,對生態交通盛典與交通生態日活動效益提出質疑。(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8/08/18 14:1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交通生態日今熱鬧登場,基進黨高市議員參選人洪正原本滿心歡喜參與,事後卻感到相當惋惜,直言從去年生態交通盛典到今天交通生態日,哈瑪星一樣是汽、機車亂竄,生態交通成果讓人汗顏。

2018高雄生態交通日今在哈瑪星臨海三路舉行,上千民眾由哈瑪星出發,透過各式生態運具移動至亞洲新灣區,代表生態交通精神由哈瑪星向外延續。

基進黨高市議員參選人洪正也參與全程,從哈瑪星騎電動自行車到亞洲新灣區,但他事後卻有點傷感,直言該被視為高雄生態交通指標區的哈瑪星,現況依然是汽、機車亂竄,感覺生態交通盛典在這裡效益很有限,活動成果讓人汗顏。

他舉第一屆主辦的韓國水原市為例,即便在生態交通盛典結束後4年,水原舊城區推動人行道與徒步區、限速調低、限制車輛進入老城區等政策依然存在,而居民更有共識維持生態交通精神,每週六實施生態交通日,大部份城區禁止車輛進入,成功促進城市復興和觀光發展。

反觀哈瑪星卻因溝通不良、配套不足,在盛典期間限制車輛政策就失敗,短短一週過後就回到汽、機車在大街小巷出沒場面。

洪正認為市府規劃生態交通盛典、交通生態等活動立意都很良好,方向也正確,可惜活動能留下的成果似乎不明確,他根據實際情況,具體建議應積極推動共享電動腳踏車、高捷與輕軌轉公車接駁等政策,讓哈瑪星真正朝生態交通落實。

高市生態交通日上午舉行。(高市交通局提供)

高市生態交通日上午舉行。(高市交通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