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菊訪鳳凰城台僑大讚親民 代表蔡總統問候馬侃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造訪美國鳳凰城。(總統府提供)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造訪美國鳳凰城。(總統府提供)

2018/08/18 16:2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正在美國訪問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一行,在美國時間16日下午飛抵亞歷桑那州鳳凰城天港國際機場,一下飛機就受到海外台灣鄉親熱情歡迎,並從2名小朋友手上接過歡迎花束後,逐一向鄉親們握手致意,讓到場歡迎的台灣同鄉會吳玟瑞會長及台灣婦女會會長張慧美大讚「超親切」。陳菊表示,非常感謝鄉親的熱情迎接,在異鄉很感動。

陳菊透露,她這次訪問鳳凰城,主要是來向對台友好的聯邦參議員約翰馬侃(John McCain)致意,馬侃日前因罹患腫瘤養病中,蔡總統過境美國特別掛念馬侃,特安排她順訪鳳凰城送花致意。

陳菊說,馬侃在美國國會輩分、聲望甚高,而且與台灣淵源深厚,對我政府相當支持,最近獲悉馬侃身體健康狀況似不宜接見拜訪,所以親自送上鮮花與慰問信,祝福他早日康復!

訪問團一行在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朱文祥、副處長暨洛僑中心主任翁桂堂的陪同下,前往下榻飯店,陳菊等人並前往鳳凰城全僑所舉行的歡迎晚宴,計超過150人參與盛會宴。

陳菊發表演說時表示,這次有機會在隨總統訪問巴拉圭的期間,到美國各地與僑胞會面,看到大家對自由民主台灣的不離不棄,內心非常感激。

陳菊說,蔡總統是一位專業、理性和國際觀的領導人,符合當前國際局勢所需,能帶領台灣走向國際。台灣當前推動多項重大改革,都是為了世代公平正義。為了台灣更進步,台灣更發達。蔡總統都敢於去面對。

她說,美國的「台灣旅行法」、「國防授權法」的通過,代表台美之間的關係能更穩健、深刻地發展,對維護亞太區域安全上非常重要。

陳菊發表完演說後,台下僑胞紛紛高喊台灣加油。隨後陳菊等人與各桌僑團逐桌合影,晚宴在溫馨和諧的氣氛下圓滿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