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多選區分裂 吳敦義:民進黨有權有勢也擺不平

藍營有多個選區出現藍軍分裂情形,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中)強調就連有權有勢的民進黨都無法擺平,沒有政權與資源的國民黨當然也無法安撫、平息所有分裂的選區。(記者廖振輝攝)

藍營有多個選區出現藍軍分裂情形,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中)強調就連有權有勢的民進黨都無法擺平,沒有政權與資源的國民黨當然也無法安撫、平息所有分裂的選區。(記者廖振輝攝)

2018/08/18 16:5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年底直轄市、縣市長選舉,藍營有多個選區出現藍軍分裂情形,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下午受訪時舉綠營在嘉義縣、台南市分裂,先前宣布要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也退黨為例,強調分裂現象在各黨都有,並強調就連有權有勢的民進黨都無法擺平,沒有政權與資源的國民黨當然也無法安撫、平息所有分裂的選區。

吳敦義還表示,他擔任黨主席,當然總要有一些制度,比如民調,但民調有時也會出問題,像國民黨有些民調勝出的參選人,如今與民進黨對手互比民調就差很多,但有些經由民調勝出提名的參選人,贏綠營對手很多,「所以有好也有壞,選舉沒有百分之百都贏,總有一些會失,有些會贏,贏得比較多就是好,全部都贏是辦不到的啦!」

吳敦義指出,民進黨有權有勢,有那麼多的職位可以分配,但在嘉義縣「有圓滿嗎?」嘉義縣長張花冠的副縣長脫黨參選,在台南市綠營也有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脫黨參選,前台聯立委許忠信也要參選,「呂秀蓮不是也宣布脫黨!」

吳敦義強調,民進黨有那麼大的權力與資產可以安撫,都還有很多地方不能安撫,國民黨現在沒有這些權力與資產可以安撫與平息,就只能以誠意對待,他希望大家都存有「好心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