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駐貝技術團太年輕 總統笑稱:你們應該用不到子女教育津貼

蔡總統與我駐貝里斯技術團早餐會。 (特派記者蘇永耀攝)

蔡總統與我駐貝里斯技術團早餐會。 (特派記者蘇永耀攝)

2018/08/18 22:47

〔特派記者蘇永耀/貝里斯報導〕蔡英文總統18日上午與我派駐貝里斯技術團進行早餐會,聽取對未來與貝國技術合作的意見,總統表示,農業科技一向是台灣的強項,過去技術團在友邦進行在地種苗及牲畜的品種,已經有不錯成果,現對友邦的協助應進入下階段,就是把優良品種發展出更商業化及產業化的機制。

總統在聽取技術團說明在貝里斯的主要工作事項後,總統也提到自明年起,技術團人員將比照外交人員,擁有子女教育及房屋津貼,不過,總統此時看看與會的技術團成員多數都很年輕後,突然說:你們現在應該都用不到子女津貼吧。此話一出,引起哄堂大笑。

總統表示,幾次出訪與友邦領導人交談後認為,我們應協助這些國家將優良品種發展出更具商業機制,並能進一步產業化,這同時幫助了當地就業及產業發展,另外在醫療照顧上,總統也認為應朝更為普及化的方向深入,包括進入友邦國家的偏鄉,去照顧更多有需要的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