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部署雄風2E飛彈 美專家:可打擊千里外中國目標

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研究員安大維指出,台灣已經部署雄風2E飛彈,能打擊射程1500公里內的中國軍事基地。圖為艦載型雄二飛彈試射。(圖擷取自中科院)

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研究員安大維指出,台灣已經部署雄風2E飛彈,能打擊射程1500公里內的中國軍事基地。圖為艦載型雄二飛彈試射。(圖擷取自中科院)

2018/08/19 08: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應對中國威脅,國軍持續發展「不對稱戰力」,而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研究員安大維指出,台灣已經部署雄風2E飛彈,能打擊射程1500公里內的中國軍事基地。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安大維表示,除了部署雄風2E飛彈之外,台灣也加快了「萬劍彈」的生產,且台灣本土生產的「天弓」系統能攔截200公里以內的中國飛彈,部署在中央山脈的美國「鋪路爪」長程早期雷達預警系統也能追蹤來襲的飛彈和飛機。

另外,安大維指出,台灣現有的飛彈數量或許能打擊艦船,但他認為,台灣也應重點集中在抵禦水陸兩棲登陸上,因為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還沒有展示出「不付出巨大代價就能登陸的能力」,安大維也強調,台灣在潛艦和匿蹤飛機技術仍然落後。針對是否已部署雄風2E飛彈,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則拒絕證實此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