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扁參加中元普渡有感 勇哥物語發表「廟公廟空」詩文

阿扁參加社區中元普渡(翻攝勇哥物語)

阿扁參加社區中元普渡(翻攝勇哥物語)

2018/08/19 10:54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新勇哥物語今提及中元普渡,並發表阿扁所寫「廟公廟空」詩文。

勇弟表示,看到阿扁和人文首璽住戶一起參加管委會中元普渡,嘴裡卻唸唸有詞、在說些什麼?勇哥解讀,阿扁一定是為台灣祈福,祈祝國泰民安,台灣全民都能過得更好的日子!

勇弟好奇不是鬼月拜好兄弟,怎變成國家祈禱午餐會?

勇哥說明,農曆七月又稱鬼月,相傳七月初一,陰間鬼門便會開啟,讓孤魂野鬼能來到陽間享受人們供奉﹔台灣人習慣以「好兄弟」稱呼靈界朋友,並在七月十五日中元節當天,備齊豐盛酒肉菜餚款待好兄弟,這一天其實也正是佛教「盂蘭盆節」,因此除祭祀供奉外,佛教徒還會舉辦功德法會,來超渡這些長年在陰間受苦受難的亡靈。

勇哥說,對台灣人而言,鬼月意義其實不全然都是負面,透過中元普渡傳統習俗,所展現的或是想喚醒的,正是悲天憫人傳統美德,相傳中元普渡由來,主要來自於目蓮救母故事,中元普渡同時也是孝道闡揚。

勇弟回顧阿扁小時候,每逢農曆七月都會在父母於家門口點燈處燒香拜好兄弟,中元節晚上也會在麻豆文旦插上自己做的三角旗,上面寫慶讚中元,再自己端到惠安宮廟埕的法會一起拜好兄弟。

勇哥問有人想知道阿扁信什麼教?他常自我解嘲是孫中山的信徒,篤信國父遺「教」﹔2004年4月去梵蒂岡參加天主故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追思彌撒,教廷規定每個國家特使團成員只能5位,總統與外長外,阿扁特別邀請清真寺教長馬孝棋與會。

勇弟指出,阿扁尊重並保障宗教信仰自由,聽說他在鬼地方發想要做「廟公」,回家後開一家「空廟」,大殿什麼也沒有,歡迎信眾不管你信哪個宗教都可以前來參拜,心中信什麼就拜什麼或唸什麼!真有這回事嗎?

勇哥引述阿扁寫的《廟公廟空》詩文為憑:

人生一陣風

金錢地位轉成空

幹完總統做廟公

皇帝算哪根蔥

走路蔣公

敗在毛澤東

政敵變成恩主公

一中將台灣掏空

老共是啥東東

月空星空人也空

上帝阿拉天后宮

蔣公馬公若祖公

人情義理全不通

廟公啊廟公

千萬不能起空

註:「起空」發瘋之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