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休士頓僑宴擠進逾千人 總統:有信心讓台灣脫胎換骨

小英總統出席休士頓僑宴。(特派記者蘇永耀攝)

小英總統出席休士頓僑宴。(特派記者蘇永耀攝)

2018/08/19 12:50

走味的咖啡後 不能看小英總統被欺負

〔特派記者蘇永耀/休士頓報導〕總統蔡英文將結束「同慶之旅」,於當地時間18過境美國休士頓並出席僑宴,總統表示,台灣正往好的方向改變,她是國家的掌舵者,很堅定,也很有信心會帶著團隊讓台灣脫胎換骨,請海外台灣人一起為台灣打拚。

由於上周過境美國洛杉磯時發生85度C事件,僑務諮詢委員宋明麗透露,上週僑宴還有空位,但自從「那一杯走味的咖啡之後」,讓人看到中國對台灣的霸凌,很多人打電話來說「一定要去」、「我們不能看小英總統被人欺負」。

湧入千餘名僑胞 是近年之最

這場僑宴現場湧入千名僑胞,美國眾議員強生(Eddie Bernice Johnson)、格林(Al Green)等友台議員也與會。現場僑胞踴躍也是近年之最。

她說,台美共享自由與民主,在世界發生巨大變化之際,台美關係比以往更為堅定。

蔡總統對與會的美國國會議員說,「透過你們的努力,台美關係將保持強勁」,即使台灣的公民和企業的言論自由、生活面臨的威脅日增,但「台美關係是我們期待的亮點」,「謝謝你們讓這盞燈亮著,也謝謝你們今天的出席」。

這是蔡總統上任後,第2次過境休士頓。蔡總統提到,去年過境休士頓時,就任不到一年,那時執政剛開始,改革千頭萬緒,很多人擔心改革是不是太慢,因為,有人等了十幾年,心裡都很急,覺得政府做事慢,不符合他們期待的改革速度。

總統說,當時她告訴僑胞,穩健往前走,一定會看到成果;現在2年多過去了,政府所做的事情開始讓大家有感覺;政府全力讓台灣經濟更好,各項經濟指標呈現正面發展趨勢,各種經濟數據,無論是經濟成長率、外銷出口,還是股市指數,全部創下過去10年罕見的好成績,而且與許多國家相比也不遜色。

總統指出,很多改革要一步一步、穩健踏實前進,調整基本工資就是最好的例子,只要方向確定,掌舵的人夠堅定,就一定能成功,現在的22K已經變成歷史,這當中所做的努力都沒有白費。

蔡總統強調,台灣在改變當中,而且是往好的方向改變,身為總統,「我是國家的掌舵者,我很堅定,我也很有信心,我會帶著我們的團隊讓台灣脫胎換骨」,請所有海外的台灣人,「相信我們,跟我們一起努力」,一起為台灣打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