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批蔡英文無能又霸道 民進黨:想想當初為何落敗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在黨全代會上,批評蔡政府無能。(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在黨全代會上,批評蔡政府無能。(記者簡榮豐攝)

2018/08/19 19: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全國代表大會在今天(19日)舉行,主席吳敦義在致詞時表示,日後將努力把國民黨改革成「真正與國民同呼吸的黨」,會上也批評蔡英文領導的政府團隊施政無能又霸道。對此,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反駁,表示別忘了過去馬政府執政的那8年,造成台灣經濟停滯不前,國民黨不但沒有反省在2016年政黨輪替的原因,還想重回過去那條經濟凋敝的老路,要吳敦義好好想想,不要自欺欺人!

綜合媒體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於今天的國民黨全代會上大肆批評蔡政府無能,現下台灣社會不論治安、經濟、社會都很差,其行政效率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評比也落後;兩岸關係更沒有像蔡英文當初向人民允諾的「維持現狀」,反而開始倒退。吳表示,反觀馬政府執政8年期間,社會與民生相較起來較為安定與和諧,而馬當初上台時有54個簽證國家,卸任時達到164國,可見台灣得到世界的好感在馬任內達到高峰;面對兩岸關係應當再回到「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希望蔡政府能夠有自覺。

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反擊,要吳敦義不要再自欺欺人,當初人民用選票讓國民黨敗陣,就是因為那8年台灣經濟成長率不到1%,他們提出的經濟政策導致耽誤國家經濟轉型,低薪結構因此深化,經濟開始停滯;而吳口中所謂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連中共都不承認,呼籲國民黨切勿再背離民意,多傾聽人民心聲,否則人民就會覺得國民黨根本沒有好好反省2016年完敗的原因。

何孟樺更進一步表示,蔡政府上任後,經濟成長率已經連續四季超過3%,甚至贏過韓國;失業率3.76%,創下17年來最低;基本工資調漲幅度也比馬政府執政8年都還高;股市上萬點超過一年了,依然維持著,這些都顯示民進黨比國民黨還會拚經濟。而北京當局近年打壓動作頻頻,不管是惡意阻撓台中東亞青運停辦,或是脅迫國際航企更名事件,這些近乎霸凌的行為,吳敦義卻隻字未提。

她強調,吳敦義今天的致詞內容,不難看出他對國政沒方向,而民進黨做到了那些國民黨沒做到的事,像是軍公教年改制度、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與促進轉型正義條例通過、政黨法、財團法人法等立法改革,這些都是為實現一個公平正義的社會。

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今天針對吳敦義言論做出回擊。(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今天針對吳敦義言論做出回擊。(記者蘇芳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