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貿易戰下 總統:與美國攜手捍衛自由市場

總統蔡英文在當地時間19日出席台美商業論壇。(照片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在當地時間19日出席台美商業論壇。(照片總統府提供)

2018/08/20 06:06

〔特派記者蘇永耀/休士頓報導〕總統蔡英文在當地時間19日出席台美商業論壇時表示,台美都致力於強化自由市場,保護企業公平競爭,不受政治干預,這是台美經濟發展基礎,未來也希望能和美國繼續攜手共同捍衛。

總統這番話也被解讀是針對美中貿易戰持續以來,我方對相關爭端所採取的立場。

為強化與台灣關係,路易斯安那州州長愛德華茲(John Bel Edwards)也特別趕來出席台美商業論壇。他在論壇上宣布與台灣簽署駕照相互承認協定,路易斯安那州也成為全美第27個與台灣簽署駕照互惠協定州。

蔡總統於論壇上表示,中油日前向德州企業採購天然氣,確保台灣未來能源安全。台塑德州分公司擴建計畫,鴻海也宣布投資威斯康辛州,為美國創造就業機會,都是台美共同合作案例。

蔡總統也指出,台美兩國都致力於強化自由市場,保護企業公平競爭,確保企業不受政治力干預。這是台美經濟發展基礎,也期待未來能與美國繼續攜手共同捍衛。

出席台美商業論壇,除了蔡總統與愛德華茲外,德州聯邦眾議員強生(Eddie Bernice Johnson)也全程參加,強生隨後還陪同總統及訪問團前往當地著名的牛排館用餐,大啖美國牛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