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藍營贊成「選縣市長先辭立委」! 促劉櫂豪辭職

饒慶鈴後援會發文宣,要求劉櫂豪辭立委再參選。(記者張存薇攝)

饒慶鈴後援會發文宣,要求劉櫂豪辭立委再參選。(記者張存薇攝)

2018/08/20 11:19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立委劉櫂豪代表民進黨參選台東縣長,國民黨縣長參選人饒慶鈴陣營今天發出文宣,要求劉「做縣長夢、請先辭立委」,劉櫂豪指出,各種公職任期不一致是制度使然,支持修法加以調整。

饒慶鈴後援會指出,時代力量與公民監督國會聯盟都公開呼籲參與縣市長選舉的現任立委,應在登記時辭去立委職務,展現對選民負責任的態度,建立新的政治典範,同時能讓立委補選與縣市長合併舉行,讓補選效率更高。且縣長黃健庭8年前選舉時,就辭職參選,展現無私態度,在縣長任內也贏得「五星縣長」美名,但劉櫂豪6年半立委內卻對台東建設沒有貢獻,更不應抱持「選不上縣長,還可以繼續當立委」的投機心態。

劉櫂豪強調,要避免因個人因素造成各種公職任期不一致,必須修法調整,也因為這是制度問題,2012年饒慶鈴擔任議長時參選立委,選舉過程及選舉後也都從不以此攻擊,希望國家朝長遠方向發展,不要因為個人問題而扭曲及攻擊。

劉櫂豪強調,公職任期不一致是制度面問題,應修法解決。(記者張存薇攝)

劉櫂豪強調,公職任期不一致是制度面問題,應修法解決。(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