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115新進教師被迫參加童軍訓練 遭疑討好林右昌

基隆市長林右昌(後排中)前年接任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理事長,教育處要求今年新進教師一定要參加童軍訓練,遭質疑是討好林右昌。(記者林欣漢翻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後排中)前年接任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理事長,教育處要求今年新進教師一定要參加童軍訓練,遭質疑是討好林右昌。(記者林欣漢翻攝)

2018/08/20 12:41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有民眾投訴,今年基隆115名新進教師,被基隆市教育處要求一定要參加童軍訓練,若無法參加,明年仍得補訓,連校長也不例外,質疑是因為市長林右昌身兼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理事長有關,所以要討好林右昌,「大家私下都罵翻了!」

「這與市長是什麼身分,完全無關。」教育處長陳素芬強調,未來教師除了單科專長教學,配合108新課綱強調整能力,基本生活技能融入各領域的教學,已是重要課題,其實就像另類maker,所以會鼓勵新進教師有基本知能培訓,校長從去年開始,也陸續有這樣基礎知能培訓。

民眾投訴指出,童軍訓練與教師專業能力無關,對教學的幫助也是因人而異,而且沒有法源,教育處卻硬性規定一定要參加,如果今年不參加,明年一樣要補訓,實在蠻橫不講理,質疑是因為林右昌身兼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理事長,所以要討好林右昌。

教育處表示,十二年國教以培養學生核心素養為目標,為使學生適應現在生活與未來挑戰,學校應積極規劃跨領域統整課程,並使學生將所學運用於生活情境中,而童軍教育適符合跨領域教學、協同合作、問題解決能力以及動手做的特徵,藉由實踐力行而彰顯學習者的全人發展,是另類的maker。

為提升基隆市教師童軍基本素養,具備課程跨域统整及設計、與同儕協同合作能力,教育處針對今年新進的115名教師辦理幼童軍服務員木章基本素養養成培訓,共分三梯次,每人報名費900元。

教育處強調,因應十二年國教於108學年推動,培養建構跨領域的學習環境課不容緩,此次鼓勵新進教師參與童軍木章基本培訓,是希望未來能在各學習領域的教學中融入童軍精神,並進行課程統整及協同教學,使學生在學習中陶冶良好品格,培養每個學生成為具問題解決、協同合作、思辯與創新的好國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