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美洲友邦薩爾瓦多與我斷交 上月已有跡可循...

今年7月外交部長吳釗燮訪問薩爾瓦多,晉見薩國總統桑契斯。(圖由外交部提供)

今年7月外交部長吳釗燮訪問薩爾瓦多,晉見薩國總統桑契斯。(圖由外交部提供)

2018/08/21 1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美洲邦交國薩爾瓦多與我斷交,令我國邦交國僅剩17個,上月就有跡可循,除了中國積極表達投資該國意願外,世界貿易組織(WTO)在7月11日開會時,薩國在會上竟肯定中國的的貿易政策,引起多國議論,友好國家也私下向台示警。

綜合媒體報導,上月WTO在針對中國的審議會中,多國質疑中國「2025中國製造」計畫貿易政策的影響,以及部分法規「扭曲」市場經濟,不過我國友邦薩爾瓦多在檢討會中竟公開肯定中國的貿易政策,引起不少代表議論,質疑中國是否已與友邦薩爾瓦展開接觸,甚至有拉攏的具體動作,與會的友台國家會後立刻向我國涉外官員示警。

另外中國也積極爭取該國東部聯合港(Port of La Union)的經營特許權,有意對中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區進軍,美國駐薩爾瓦多大使曼斯(Jean Manes)日前表達憂慮之意,認為中國企圖對中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區地緣政治造成衝擊,中國甚至主動對薩國提出軍售的意願。

儘管外交部長吳釗燮上月就赴薩爾瓦多訪問穩固邦交,但薩國仍是繼5月多明尼加與布吉納法索相繼與我斷交後的邦交國,目前我國邦交國已降到17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