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薩斷交 國防部:我國6軍官、學生在薩交流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稍早回應台薩斷交一事。(記者涂鉅旻攝)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稍早回應台薩斷交一事。(記者涂鉅旻攝)

2018/08/21 11:39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外交部稍早宣布,我國和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斷交,這也是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第5個和我斷交之國。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稍早受訪時,對此事表示遺憾。他也說,我國有6名軍事院校指參軍官、學生在薩國受訓,薩國也有6人在台交流,後續將依既定程序,配合外交部處理。

由於我國曾援助軍備給友邦,在邦誼終止後,我國也會追回部分正在援贈的軍品。陳中吉表示,薩爾瓦多並無軍備援贈的問題。

另外,我國曾提供軍用直升機等軍備給前友邦布吉納法索,今年也援贈一批軍事物資給布國,但台布二國在今年5月斷交,我國也追回當時正在海運的軍需。陳中吉表示,這批軍事裝備已在今年8月1日運回,並已完成入庫。

陳中吉表示,我國和薩國軍事交流、軍事外交皆有長遠歷史,我國和其他友邦訓練交流,都本於平等、互惠原則,並盼能珍惜友好邦誼。至於斷交後相關程序,則本於行政一體原則,配合外交部做後續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