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薩國與台灣斷交 美參議員嗆:立即中斷資金援助

美國共和黨佛羅里達州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得知薩國傾向與中國建交後,威脅將薩國踢出美國的金援計畫。(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共和黨佛羅里達州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得知薩國傾向與中國建交後,威脅將薩國踢出美國的金援計畫。(法新社資料照)

2018/08/21 14: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與薩爾瓦多今天宣布斷交,薩國隨即與中國宣布建交,我外交部強力譴責中國的壓力。美國共和黨佛羅里達州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得知薩國傾向與中國建交後,威脅將薩國踢出美國的金援計畫。

魯比歐表示,薩國政府改變對台灣的外交關係,是一個可怕的錯誤,薩國或許認為中國可以幫助他們執政黨贏得2019年選舉,但會造成與美國真正的傷害,包括薩國在「中美洲北三角繁榮聯盟計畫」裡的角色。

魯比歐說,巴拿馬、多明尼加在外交上從台灣轉向中國,如果薩爾瓦多也這樣做,他將別無選擇,會立即中斷資金援助,並把他們在「中美洲北三角繁榮聯盟計畫」的計畫中刪除。

美國提供「中美洲北三角繁榮聯盟計畫(Plan de Alianza para la Prosperidad del Triangulo Norte de Centroamerica)」7億5000萬美元,以促進中美洲北三角包括瓜地馬拉、薩爾瓦多及宏都拉斯等3國國家經濟發展,以防杜非法移民,尤其是幼童偷渡美國情況十分嚴重。其中瓜地馬拉、薩爾瓦多及宏都拉斯等3國7億美元,中美洲區域整體5000萬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