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薩斷交 政院痛批中國打壓台灣毫無反省

針對台蕯斷交,行政院發言人Kolas痛批中國打壓台灣毫無反省,呼籲國人團結一致。(資料照)

針對台蕯斷交,行政院發言人Kolas痛批中國打壓台灣毫無反省,呼籲國人團結一致。(資料照)

2018/08/21 16:4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針對我國與薩爾瓦多斷交,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今天下午表示,此事證明中國節節進逼企圖打壓台灣,毫無反省,意圖侵害台灣的主權與民主自由,不只破壞台海間的和平,也侵害國際秩序,已逾越台灣人民共同底線,行政院呼籲國人應團結一致,也呼籲國際社會重視中國侵害民主自由的行為。

行政院下午發布新聞稿,Kolas指出,自今年6月開始,外交部陸續掌握薩國外長有意前往中國協商建交事宜,政府也立即派遣特使前往薩國進行談判。上個月外交部長吳釗燮也率團前往薩爾瓦多,與薩國總統、副總統、外交部長及相關官員瞭解狀況,並進行討論,連在總統出訪期間,吳部長都還在巴拉圭與薩國外交部次長會晤。

不過,Kolas說,很遺憾的是,即使政府做了許多努力,仍無法挽回,因為中國以金錢競逐、攏絡我國友邦,這是我國政府不可能接受的條件。

Kolas強調,中國對台灣的打壓從來沒有停止過。我們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愈打壓,我們就愈團結;愈打壓,我們就更堅強」,呼籲國人團結一致,繼續壯大台灣,中國的打壓,只會讓我們在民主、自由及主權這條路上,走得更堅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