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笑中國只能向小國下手 薩台斷交律師讚小英訪美成功

薩爾瓦多今天與台灣斷交,改與中國建交。(路透)

薩爾瓦多今天與台灣斷交,改與中國建交。(路透)

2018/08/21 2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薩爾瓦多今(21)日與台灣斷交,薩國總統桑契斯(Salvador Sanchez Ceren)稱此係對國家最好的決定,由於總統蔡英文昨(20)日才返抵國門,律師黃帝穎對此表示,這代表「總統過境美國成功,中國只能向小國下手」。

黃帝穎於臉書上表示,薩國斷交事件對台灣而言有2個正面意義,其一為從此事件可觀察到,中國並無力於反抗美國同意小英過境,也沒辦法阻止小英成功進入台灣與美國聯邦政府所屬的公家機關,只能干擾台灣與小國之間的現況,對美國卻是無可奈何。

黃帝穎提到,雖然邦交國對台灣而言相當重要,不過依照目前的全球局勢,台灣應當積極和歐盟、美國、日本等國展開實質外交,在國際參與與國防安全上更具實際效益,可趁此次與薩國斷交重新整理外交資源,轉而挹注對台灣更有幫助的外交業務。

黃帝穎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