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要只談兩岸一家親! 林昶佐四問柯文哲台北城市定位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今天在臉書貼文,四問柯文哲台北城市定位。(資料照)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今天在臉書貼文,四問柯文哲台北城市定位。(資料照)

2018/08/21 23:2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在中國重金利誘下,友邦薩爾瓦多轉向 台薩今天宣布斷交,台灣的國際地位再度引發討論。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今天貼文說,曾提出「兩岸一家親」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應跳脫過去對抗國民黨使用的論辯模式,回歸到台北市長要如何推動城市國際布局;林昶佐並就台北市的城市定位提出四個問題詢問柯文哲,呼籲柯P在台灣國際空間受到打壓之時,城市間的合作更形重要,應「創造更多正向發展,讓台北進步」。

繼日前貼文指不該將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直接視為「統派」或「深紅」之後,林昶佐今天再度貼文說,馬英九、郝龍斌擔任市長期間,其國際布局局就是全力強化與中國城市的交流,並在這樣的策略下推動了台北上海的雙城論壇,柯文哲在當年底當選就任,接手前市長郝龍斌開辦的雙城論壇,做了怎樣的檢討與重新定位?

林昶佐並問柯文哲,與中國城市的交往,不能造成自由與人權被犧牲,但過去馬郝時代並不在乎,柯文哲接手後,是否加強了管控與把關?與中國的城市交流,是否有新的策略調整?哪些國際城市是台北新的重點結盟城市?

最後,林昶佐問柯文哲,未來4年城市外交與國際布局的願景為何?

林昶佐說,目前已有許多國家正思考如何避免被中國以不當競爭手段干預貿易,或被中國黑手介入自由的生活價值,他認為,這些都應該是台北市思考結盟的對象。

林昶佐也說,台北應思考並重新檢討在全球的定位。過去馬郝市府時代把台北市當成是前進中國市場的跳板,也就是爭取國際企業來台北設點,同時經營中港澳市場。但事實上,台灣與中國的法律與稅務體系完全不同,造成許多產品在台灣可以上架,卻在中國遭到封殺,「傳統馬郝對台北市的定位,只是害台灣更深陷中國陷阱」。

林昶佐說,台灣的國際空間受到打壓,城市之間的合作更形重要,台北享受全台比重最高的資源、許多國際投資機會都優先落在首都台北,對此更是「責無旁貸」,呼籲柯文哲應出面清楚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