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堅定立場 林昶佐:可以不當立委 不能不當台獨人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左)、時代力量士林北投參選人黃郁芬(中)、時代力量內湖南港參選人蕭新晟(右)今早出席廣播節目。(《蔻蔻早餐》提供)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左)、時代力量士林北投參選人黃郁芬(中)、時代力量內湖南港參選人蕭新晟(右)今早出席廣播節目。(《蔻蔻早餐》提供)

2018/08/23 09:41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近期在臉書上連發兩篇千字文,在時代力量既有台獨架構下進行闡述路線微調,因內文提及台北柯文哲「兩岸一家親說」並非支持九二共識,被貼統派標籤不盡公平,引發爭議。林昶佐今早接受廣播媒體訪問時說明,自己是觀察到台獨運動逐漸與年輕人脫節,支持台獨又支持兩岸一家親說,需要新的論述向年輕人說明中國對生活、產業都有具體的影響,才發文說明;林並強調,絕不支持兩岸一家親說,「我可以不當立委,但不能不當台獨人。」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時代力量士林北投參選人黃郁芬、時代力量內湖南港參選人蕭新晟今早出席廣播節目。

林昶佐十六日發出一篇長文,指柯雖說「兩岸一家親」,但被貼上統派標籤並不公平,引發爭議;時隔三日,林再度公開批薩爾瓦多與台灣斷交一事為中國打壓,並重申反對「兩岸一家親」立場,還公開要柯說明未來兩岸城市交流態度。系列文章一出,便遭外界質疑時代力量因年底台北市議員選戰兩岸立場反覆。

林今早表示,柯文哲與時代力量支持者高度重疊,但自己反對兩岸一家親,所以要檢視柯文哲的說法,要提出論述說明兩岸一家親會深入影響生活各個層面,必須先將時力與柯在兩岸立場上的差異說清楚。

林昶佐說明,台獨已經進入新的階段,指過去台獨用不同論述吸引更多人支持,都一直有成長,但現在的台獨近期論述難以與年輕人溝通,遇到溝通問題就指年輕一代是假帳號、印度帳號,都把年輕人推走,找不到與年輕人對的連結,離台灣獨立建國時間就會越來越遠,深綠的做法必須面臨世代交替、做法隨新世代改變。

林說,自己不會用傳統獨派語言與年輕人溝通,現在年輕人看待中國的方式都在改變,明明支持台獨、卻又支持與中國進行經貿交易,自己是試圖論述支持兩岸一家親是錯的,中國會影響年輕人的生活,「我真的覺得我立委可以不做,我不能不是台獨人」。

林數度在節目中重申自己的台獨立場,強調自己絕對不支持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說」;林進一步說明,柯在兩岸立場上的自我論述是階段性的,要達成短期目標可以不要城市與國家尊嚴,柯並認為台灣倚賴中國太多、自己的作法才是務實的,但柯應該要思考如何用每年北市一億七千萬的預算規模,長遠思考台灣要怎麼脫離對中國的依賴,如何讓台灣人不要這麼委屈,這才是務實的。

林還自嘲,自己近日因臉書發文被各界罵翻,連母親都不太敢跟自己聯絡,但希望以文章說明台獨論述,對外界批評則表示,「我不是選舉份子,我是台獨份子,我要想想這次選舉留給人什麼,希望用新的論述吸引年輕人支持」。

至於北市長柯文哲昨拋「柯P認同卡」議題,要各節認同自己政治理念再來同框合照。對柯此舉,林昶佐認為,即便認同卡內容不涉及兩岸一家親,僅討論市政議題,但議員參選人在檢視與監督市長施政時,民眾只會看是否簽過認同卡,會讓監督變得困難,「這對未來民主發展是有危險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