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學聖批鄭市府:勿讓青農被迫種大麻維生

陳學聖批鄭市府忽視青農權益。(記者許倬勛攝)

陳學聖批鄭市府忽視青農權益。(記者許倬勛攝)

2018/08/23 20:33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青農被迫種大麻維持生計!」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今出席活動談農業政策,炮口再度瞄準鄭文燦,批市府辦農博燒掉10億,卻對青農問題視而不見,他選上後會獎勵及補助農民在休耕期間種植花卉,讓各區都有花卉博覽會。

陳學聖出席「入侵紅火蟻防治技術講習會」表示,桃園的耕地面積有3萬2000多公頃,每年申請休耕補助的耕地面積很多,只要有閒置土地,就有火蟻入侵的可能,處理不好就可能是國安問題。

「防治紅火蟻很重要,田間安全是讓桃園成為花卉城市的首要課題」陳學聖話鋒一轉,又批鄭市府浪費公帑辦農博、砸10億營造觀光興盛的假象,卻對閒置土地利用及青農無實質幫助,這筆錢如用來補助農民種植花卉,應該是綽綽有餘。

陳學聖說,他觀察到小農、青農返鄉工作面臨的困境,農務繁重還得苦思如何行銷、推廣農作,他選上後會協助建立行銷管道與品牌,如網站架設、履歷認證建立等,也會請農業專家、機構指導完整訓練,並提供有心返鄉的農民基本生活費。

陳學聖認為桃園應比照荷蘭經驗,著名的庫霍肯夫花園雖只有33公頃,其產出的鬱金香品質舉世聞名,桃園如善用獎勵措施,輔導農民在休耕期間種植花卉,花小錢就可讓桃園成為花卉城市,而非胡亂撒錢辦農博,讓有抱負的青年被迫種大麻維持生計。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