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又打壓 去年曾要求西班牙大學取消「台灣文化日」

西班牙籍學者鄭夏霓本月25日在個人推特(twitter)公布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施壓薩拉曼卡大學的函文。(取自鄭夏霓推特)

西班牙籍學者鄭夏霓本月25日在個人推特(twitter)公布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施壓薩拉曼卡大學的函文。(取自鄭夏霓推特)

2018/08/26 20:19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蠻橫打壓台灣事蹟又一樁!西班牙薩拉曼卡大學去年10月舉辦「台灣文化日」系列活動,卻遭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事後發函抗議,要求取消相關活動,並要該校遵守「一個中國原則」,導致活動規模受影響。對此,我外交部抨擊,中國外交部門對台攻擊「已近失控狀態」,呼籲國際共同對抗中國干涉學術自由、強行輸出威權意識形態。

西班牙籍學者鄭夏霓本月25日在個人推特(twitter),公布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教育組去年10月發函給薩拉曼卡大學的函文內容表明對「台灣文化日」感到不滿,也不樂見這活動被台灣官方用於「政治性宣傳」,這將影響該校與中國的良好關係。

此函文除要求該校取消「台灣文化日」,也要薩拉曼卡大學遵守「一個中國原則」。根據我外交部了解,該校接獲抗議後,導致「嚴重影響後續系列活動及宣傳工作」。

對此事件,外交部抨擊,中國持續打壓我國際活動空間,甚至染指歐洲歷史悠久的高等學術殿堂,蠻橫阻止台灣參加旨在分享多元價值的學術文化交流活動,表達強烈不滿及嚴厲譴責。

外交部還引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三月在中國兩會的談話批評,習曾做出「兩岸心靈契合」的莊嚴宣示,但中國外交部門竭盡所能,全面打壓台灣外交空間,醜陋的做法不僅傷害台灣人民情感,激發人民對中國的憤怒甚至仇視,也讓兩岸關係背道而馳,公然違背習近平的宣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