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望輝曝曾被中共列為黑名單!錢尼讓中共向他道歉

葉望輝爆料曾因為讚同李登輝兩國論,遭中共列入黑名單。(資料照)

葉望輝爆料曾因為讚同李登輝兩國論,遭中共列入黑名單。(資料照)

2018/08/27 14: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美國副總統錢尼(Dick Cheney)副國安顧問葉望輝(Stephen J.Yates)與中國流亡作家曹長青25日接受海外媒體直播專訪,葉望輝除了談及美中台關係、川蔡通話,更爆料自己1998至2000年曾被中共列入黑名單,直到美國前副總統錢尼(Dick Cheney)上任時,讓中共向他道歉後才解除封殺。

葉望輝日前接受海外媒體直播專訪時,談及自己曾被中共封殺,「1998年北京最討厭的李登輝總統發表兩國論,說台灣與中國是特殊國與國關係,因為我是天真的、傻傻的美國人,我聽到這個口號,我覺得理所當然」,葉望輝說,他認為台灣是在中國主權之外,李登輝說的是實話,後來也到美國國會作證,解說李登輝的說法、鼓勵美國官員表態支持,結果中共從此將他列入黑名單。

贊同兩國論 遭中共列黑名單

葉望輝表示,在他挺兩國論之後,有一次要到上海跟汪道涵見面談兩岸關係,然而到了香港機場的時候,卻收到消息:「葉先生,歡迎你訪問中國,但是因為你不懂歷史,我們不願繼續與你有對話,你如果要訪問上海,說不定你不能離開機場。」形同被間接的警告。

葉望輝指出,後來2001年美國正副總統小布希、錢尼就任,他擔任錢尼副總統國安顧問的時候,中共擔心美國政策有變,更擔心錢尼會影響小布希,想安排中國國務委員訪問白宮與錢尼對話、試探錢尼的立場。葉望輝說:「以北京眼光來看,他曾是國防部長,也是反共產黨的人物,又雇了一個很不好的人葉望輝,他們很怕我本人會為錢尼做不良影響。」

葉望輝請求副總統錢尼 讓中共向他道歉

葉望輝說,依照內部程序,如果國外高官要進入白宮跟正副總統見面,要通知國安會(NSC)、官員私人辦公室,而當時負責副總統辦公室的就是他本人,葉望輝曉得錢尼不知道他被中共列黑名單的事情,「我直接進入他的辦公室,告訴錢尼我的故事,我說副總統,中國高級官員要見你,但我本人很痛苦,我請你讓我跟他們做一點談判,中國大使館如果真的想要這個會議成功,首先要中國駐美大使要親自跟我道歉。」

葉望輝希望副總統錢尼能讓中共向他道歉,做為同意中共高層官員訪問白宮的前提,錢尼居然同意了。葉望輝表示,他當時要求中國駐美大使親自跟他本人道歉,「我有點懷疑他們會做!」他說,當時的中國駐美大使不願意,最後由二把手出面,到白宮向他本人道歉。

與葉望輝一同受訪的曹長青則驚訝表示,「共產黨一般不會道歉的,卻向你磕頭!」葉望輝還笑著加碼表示,「三次!」然而他說之後每次訪問中國,回去後電腦、手機一定會壞掉,疑似被駭,笑稱中共總讓他面臨「創意性的挑戰」。

葉望輝爆料美國前副總統錢尼曾讓中共向他道歉、解除封殺。(資料照,路透社)

葉望輝爆料美國前副總統錢尼曾讓中共向他道歉、解除封殺。(資料照,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