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世堅爆:喬紙風車包台北燈節 陳景峻如黑幫老大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爆:喬紙風車包台北燈節,陳景峻如黑幫老大。(資料照)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爆:喬紙風車包台北燈節,陳景峻如黑幫老大。(資料照)

2018/08/28 16:53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今年初被爆料,以一紙同意書,要求台北燈節得標廠商槮凌公司,取得4千多萬元台北市政府預算,需切出1千萬元踩街活動經費包給紙風車劇。雖然紙風車最後表態不參加燈節,但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下午於議會公佈當時工作會議錄音檔,直指陳當時「盛氣凌人強押」槮凌公司,口氣如同黑幫老大,要求將踩街活動給紙風車執行長李永豐的正極傳播公司。

這張爭議的同意書,並非台北燈節標案合約,而是記載燈節踩街活動委由協力廠商正極傳播執行,簽署同意書的槮凌公司,還須同意將該部分執行、驗收及款項共計一千萬元,由正極公司全權執行履約,並經觀傳局驗收;此外,正極公司要針對踩街活動尋求贊助,得標廠商也無異議。

根據今年1月8日工作會議音檔,陳景峻說,「啊!我那一天不是講,基本合約(燈節合約)跟這個(同意書,指踩街活動由正極公司)一起簽嗎」、「那你(槮凌)如果簽了(燈節合約)的話,這個(同意書)要不要簽?先說好。」槮凌回應,當然簽啊!陳景峻回說,就這樣處理就好啊,那裡還需要開什麼會!接著現場官員也質疑槮凌一直拖時間。

陳景峻說,「到底是怎樣?你先把原有的合約簽出來,那你已經答應我了,這還要開什麼會呢?現在我們在談細節要怎麼處理,這樣子而已,其他我就不要談了,就這樣懂嗎?好不好?有沒有問題?沒有問題就這樣,趕快簽。沒有問題了哦!就這樣、就這樣,那還要開什麼?要跟我講。」陳脫口問槮凌「你認為你沒保證?」槮凌才坦言說「對。」

政風處長沈鳳樑下午於議場回應,曾做過調查,槮凌在提案時,有把正極公司列為合作廠商,但決標後槮凌無法拿到正極公司的協同,所以原來的得標廠商違失部分涉及部分解約,踩街最後由北市府收回自辦,沒有再招標。法務局長袁秀慧則解釋,錄音檔所記錄是正極公司能否繼續履約的過程,副市長才希望對方履約,而台北燈節契約也允許得標廠商找贊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