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韓國瑜同場較勁 在道路坑洞議題上過招

陳其邁提出一個品質、六責任區、八小時修補的坑洞處理方案(記者王榮祥攝)

陳其邁提出一個品質、六責任區、八小時修補的坑洞處理方案(記者王榮祥攝)

2018/09/01 16:1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大雨蹂躪高雄,道路上湧現數千坑洞。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今天說,將提出6個責任區、8小時內完成修補計畫,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認為驗收最重要,一定要嚴抓偷工減料。

今天是年底大選登記結束後第一天,高雄出現許久不見的大太陽,藍、綠市長參選人不約而同出席同場活動,除了在檯面上較勁,台下也在市政議題上過招。

連續強降雨過後,高雄道路出現數千坑洞,陳其邁表態,將提出一套完整的路平專案。

他說明,如果當選市長,高雄的道路品質會以日本東京道路品質為努力目標,其中,小港部分路段因為重車較多,會採剛性路段。

至於坑洞修補,他計畫在高雄成立6個責任區,隨時滿足不管偏鄉或行政區的道路修補需求,一旦接到通報,6個責任區採單一窗口受理後,需在8小時內完成修補,全面提高修補效率,確保整體交通安全。

韓國瑜則說,站在市府立場,所有錢要用在刀口上、不浪費,如果當選市長,他絕對要嚴格取締偷工減料,嚴格驗收工程品質。

韓國瑜評估,道路若有太多坑洞,絕對是驗收出問題,一場雨5000個洞是病態,凸顯施工品質需改善,而所有施工最重要就在驗收,他舉前宜蘭縣長陳定南曾拿捶子敲路驗收,敲過沒事才過關,強調驗收這一環不能放水,一場雨5000個洞,高雄市民無法忍受。

對於治水,陳其邁認為,淹水問題須要整個流域做管理,將推動全流域治水;韓國瑜則說,一帖藥不可能治全部水,將邀請水利專家、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幫高雄診斷。

韓國瑜認為道路坑洞多代表施工品質有問題,將嚴格驗收、嚴格取締偷工減料(記者王榮祥攝)

韓國瑜認為道路坑洞多代表施工品質有問題,將嚴格驗收、嚴格取締偷工減料(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