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人受困日本不聞不問? 謝長廷首度回應了……

日本關西地區近日遭燕子颱風重創,關西機場更因此被迫關閉,不少旅客都受困機場中,其中也包含我國國人。(法新社)

日本關西地區近日遭燕子颱風重創,關西機場更因此被迫關閉,不少旅客都受困機場中,其中也包含我國國人。(法新社)

2018/09/06 2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關西地區近日遭燕子颱風重創,關西機場更是被迫關閉,不少旅客受困機場,其中也包含我國國人,但PTT有網友不滿表示,向我國駐日代表尋求協助,卻遭對方冷言冷語,也讓駐日代表謝長廷的臉書湧入不少批評責罵。對此,謝長廷在晚間透過臉書回應,表示自己願意承受大家憤怒的出口。

謝長廷表示,日本關西燕子颱風與北海道6.6級地震,均造成巨大災害,駐大阪和北海道兩辦事處為此忙的暈頭轉向,尤其北海道對外交通中斷,加上大停電,有6、7百位台灣旅客仍滯留,今天一直在想辦法突破困境救人。他也強調,民眾打電話給大阪辦事處,卻遭受冷言冷語,這點真的不應該,外交部已表示要查處。

謝長廷說,中國大阪領事館刊登派巴士車,去機場載受困中國旅客但台灣沒有,甚至還傳出國人想搭中國所派的巴士前,必須承認自己是中國人一事,讓大家感覺很不好,「我的網站因此被灌爆,我現在無暇仔細說明許多查明的細節,『承受大家憤怒的出口,也沒有關係』」。

謝長廷也說,希望大家仔細想想,如果9月5日時,私人巴士或汽車能到機場接人,那交通一定大亂、寸步難行,因此日本做法是准出不准進,所有人都是坐機場巴士或高速船離開,依照關西機場的書面報告,共載了7800人,超過滯留人數,「應該包括中國旅客900人,可見大家都是搭乘機場安排的交通工具離開機場。」

駐日代表謝長廷。(資料照)

駐日代表謝長廷。(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