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學聖政見:上巴陵蓋國際劇場 原鄉盼別添蚊子館

陳學聖(中)稱當選後要在復興區蓋國際劇場,地方反應冷淡。(陳學聖提供)

陳學聖(中)稱當選後要在復興區蓋國際劇場,地方反應冷淡。(陳學聖提供)

2018/09/07 14:53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為鞏固原民選票,出席活動時再端牛肉,允諾當選後要在上巴陵蓋國際級劇場,振興山區經濟,但地方人士卻不買單,直言不切實際。

陳學聖認為,振興觀光、改善交通是首要之務,當選後會針對羅馬公路、北橫公路及上巴陵的交通瓶頸進行改善及拓寬,並在新溪口吊橋周邊打造國際級的原住民文化村,在上巴陵打造國際級的劇場,讓藝術工作與大自然密切結合,唯有發展觀光提振經濟,才是解決原鄉人口流失的良藥。

陳學聖補充,也會興建爺亨大橋解決爺亨到三光部落的交通問題,避免三光部落每逢大雨就成孤島;教育方面,則會在立法院提出更適切的「原住民族教育法」,改善山地及都會區原民面臨的教育窘境。

陳學聖提「蓋劇場」一說,地方人士反應冷淡,還消遣陳學聖「吃飽太閒」,想拚建設是好事,但錢要花在刀口上,國際規格的劇場動輒上千萬、上億元,維護費用高昂、票價肯定也不低,山上居民都吃不飽了,哪來的閒錢去享受高級藝術。

地方人士說,與其開這種不切實際的支票,不如設法把地方基礎建設搞好,這樣人民才會有感,而非蓋一座與原鄉格格不入的高級蚊子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