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成立新住民後援會 宣示打造「新新北、好生活」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成立新住民後援會。(記者賴筱桐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成立新住民後援會。(記者賴筱桐攝)

2018/09/09 20:1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成立新住民後援會,提出新住民政見,包括將成立一站式服務,提供導遊或通譯的就業機會,以及加強新住民母語師資培育,並成立人才庫,讓新住民朋友發揮專才,希望打造「新新北、好生活」。

蘇貞昌表示,過去從南拚到北,到了不同環境,總需要一段時間適應,能想像新住民朋友到台灣遇到的困難,可能產生隔閡甚至被排斥。有些新住民朋友告訴他,因為語言不通、食物不同而不被接受,然而台灣是海島國家,被稱為美麗島,一直以來不斷接受新的人、新的事物,新移民帶來的故事、文化,讓台灣更多元、更美麗。

蘇貞昌舉例,現在到台菜餐廳用餐,一桌菜可能有來自日本的生魚片,下一道又是台灣的佛跳牆,另一道可能是西式牛排,證明台灣是充滿多元文化的地方。

蘇貞昌指出,新住民初來台時因為語言不通、文化隔閡,生活很辛苦,他希望未來訂定菲律賓日、泰國日、越南日、印尼日等節日,讓新住民可以穿國服、享用母國美食,更讓台灣人欣賞不同國家的文化。此外,市府將開辦一站式服務,讓新住民不用再東奔西跑,只要到一處據點就能解決所有問題,市府官網設計採用多國語言,方便新住民汲取資訊。

蘇貞昌說,他會站在每一位新住民的角度,替新住民解決問題,讓新住民在台灣不會因為陌生而被排斥,一起講家鄉、故鄉的故事,「讓故鄉、家鄉連起來,成為最美、最漂亮也最溫暖的地方。」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成立新住民後援會,與台下新住民朋友一起合影。(記者賴筱桐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成立新住民後援會,與台下新住民朋友一起合影。(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